Hualien Hiking Trip (2) 花蓮健行 – 瓦拉米

2015/12/11

天氣看來不是很好,我們還是依預定計畫去瓦拉米步道。早餐是大同街巷子裡的水煎包(韭菜的比較好吃),然後以三明治為午餐。

台30上往南安方向。看來那邊的雲層有開,好兆頭。

往東邊看,海岸山脈上籠罩著厚雲層,天氣不佳。

只是騎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好在只是局部地區,接近南安時,雨就慢慢停了。

往南安瀑布的路旁。

南安瀑布。近來雨量不少,瀑布自然很夠力。

一路緩上升。想說如果騎單車上來應該也是挺舒服的。快八點來到瓦拉米步道入口。

瓦拉米步道地圖[來源玉山國家公園]。

瓦拉米步道是八通關古道的東段,沿著拉庫拉庫溪谷而行。

前段的步道很寬且平緩,車子(工務車)都可以開進來。

山風,以前是日警駐在所,現是觀景平台。

續行沒多久,就來到山風吊橋一號。先前超過我們的摩托騎士是進來打掃橋上的落葉。

吊橋做得算紮實,不會很晃 (因為只有我們)。在橋上可見細細長長的拉庫拉庫溪支流。

平日早上沒人,可以輕鬆取景拍照。

過了吊橋續行。這裡開始步道變窄,比較原始。

山風吊橋二號

山風吊橋二號,可以近看山風瀑布 (1.7k)。這裡遇到幾隻虎頭蜂飛來飛去,有點嚇人。後面也遇上一兩次。

拍拍溪谷的景色。這裡的風景不錯,但論溪谷景色,我覺得新竹縣深山裡的霞喀羅,鎮西堡及司馬庫斯更多變些。

又是個小瀑布。

很多”小心斷崖”的指標 (拍回頭路)

步道上可以休憩的地方並不多。

山景

步道上這樣的鐵橋也不少,還是得小心濕滑。

拉庫拉庫溪谷。還可見對面山頭的細長瀑布 (上方偏左處)。

其實這裡的斷崖不那麼恐怖。

我想,黑熊更怕遇到人吧。

9:55來到佳心營地 (4.9k)。心想,這裡應該是沒人。上來後看到一位登山客。原來他是昨天入山,在瓦拉米過夜後,今天返程的 (腳程很快啊)。他說,昨天天氣並不會太差,就是霧雨。也許是我們太保守,(常理判斷) 以為下雨時山區天氣會更糟吧。

今天沒時間趕到瓦拉米,這裡拍照留念,以後有機會再來 (might be a long while)。

來時沒注意到這下方的瀑布。(見上面的相片)

走過山風吊橋二號時,突然看到有叉路,還嚇了一跳。這裡不就一條路嗎?原來是往瀑布下方的觀景台。來時很專心往前走,沒注意到路旁的指標 (以為又是小心斷崖之類的 😛 )

下個幾百階就來到觀景台。這裡可以由下往上看瀑布及吊橋。

很是漂亮。好在有下來看。

出了登山口後,騎車來到南安旅遊中心看看,順便上洗手間。

平日寧靜的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外面也是個觀景點,看稻田風光。可惜都收割了。

在這觀景台上看到這景象把我給嚇一跳。台上也有,深怕踩到。依小新,這是大紅姬緣椿。在平地上也很容易見到 (如最近在竹北也看到)。

往玉里途中。曾在別人網誌上注意到這景點,可惜沒稻田就沒有fu。

離還車還有點時間,想說去玉長公路上安通溫泉看看。在佳心遇到的登山客說這裡有免費的露天溫泉。冒雨 (進入玉長公路沒多久就開始下) 過來看沒看到,只好回玉里。

在玉里還了機車,離要搭的莒光號還有一小段時間,只好隨便打發時間–上網,散步及排半小時多的車輪餅 (非常沒效率)。

到了花蓮市,在車站附近取機車。晚餐隨便解決,挑了中山路上的花王自助餐,意外地滿意。想隔天再來,結果店家休假殘念。

在花蓮市的住宿選上離車站有段距離的”花蓮賞鯨泛舟民宿“。來到民宿前,小藍驚聲說,以前花東賽時住過。有這麼巧?不過這地方換了管理者,民宿裡面也重新裝潢,看起來舒服多。

房間沒有多餘的裝潢,簡單大方。

該有的都有,很乾淨。

這個民宿挺不錯,價格也很合理。好好休息,明天繼續健行!

延伸閱讀
Hualien Hiking Trip (1) 花蓮健行 – 玉里
Hualien Hiking Trip (3) 花蓮健行 – 慕谷慕魚

(Visited 2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