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g Note 藏麵閣手做麵食館

2015年1月,我們曾去竹北試過,他們的西北寧夏特色的料理,覺得還不錯;但不是住在附近就沒再去過。無意間知道這去年底開的藏麵閣麵食館是來自竹北牧野小館 (舊的已歇業,後又重新在勝利十一路開)的師傅。那就來試試吧。

價目表。

有新加入的菜色,像是酒香滋補醉雞鍋及夏季限定的西夏釀皮子及西北手絲雞等等。最便宜的是乾麵$50,最貴的是熗鍋麵及小揪麵$180,其他麵食的價格多落在100-130之間。各式捲餅是$110起跳,燴飯$130起跳;比一般麵食館的價格略高些。

第一次只有試試麵食類。

我點四川燒子拉麵$100,因為這是湯麵裡最便宜的 ^^

裡面的配料不少,青菜,白蘿蔔,豆干及碎豬肉,湯頭很濃郁。說是辣但對吃辣的人來說只能算小辣。

這裡用的拉麵跟一般的拉麵麵條不太一樣,不太有嚼勁,偏軟了點。不過,我真的滿喜歡這湯頭的。

小藍點了西安牛肉泡饃$120,因為她想吃吃看泡饃。

圖片看來不夠美味,因為料都沉下去。除了泡饃外,還有冬粉 (吃起來像冬粉,但不確定是不是正確名稱)及牛肉。湯頭一樣挺不錯的,小藍有讓我試喝一下。至於泡饃,吃起來就像是…泡濕的硬餅。很是特別,但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

Carl點了新疆孜然炒拉麵 $130及酸梅汁一杯$30。這味道我就不清楚。

這裡可見拉麵跟一般習慣的不太一樣。我查

當時打卡送小菜。我們選了蜜番茄$40 (忘了拍)。去皮的紅黃小番茄,味道挺好,可惜份量有點少。

第二次去是想試試他們的砂鍋。

泡菜砂鍋(豬肉) 小$450 (可再加湯)

一開始湯頭有點淡,但煮開後一會後湯頭就好喝多了。裡面的配料也不少,也有冬粉。說是辣,但還不至於到小辣,連小藍都可以接受。

西夏茴香炒餅 $130。

炒餅用的餅是有點炸過。根據有在台北吃過炒餅的小藍,用的餅不太一樣。不過這裡炒餅比較乾,底下不會湯湯水水 (餅後來會軟掉)。很多高麗菜,我很喜歡。

水蓮$100。這有蛋,香菇,不油,味道不錯。

還點了泡菜捲餅$110,甜餅$120及一瓶酸梅汁$100 (忘了拍)。泡菜捲餅好吃,酸梅汁很夠味,不會過甜。等吃了差不多,已經吃不太下甜餅,指小嚐一塊,剩下打包當隔天早餐。一行四個女生,這些東西已經讓我們很飽了。

菜色跟我們一般習慣的麵食很不一樣。有桌菜(特色菜)的選擇,也適合多人聚餐。老闆娘的態度挺好。有機會還想再去試試其他的菜色,像是(在竹北舊牧野小館吃過)炒揪麵 及牛肉捲餅 (這個有特別的醬料,很喜歡)。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藏麵閣手做麵食館
新竹市建中路57-1號1樓
TEL: 03-5740156
11am-14pm,17pm-21pm
月休一天 (見FB)

(Visited 38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