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22 (Porto Venere)

Porto Venere 是一個隸屬於La Spezia的沿海小鎮,1997年時,Porto Venere跟Cinque Terre同時被UNESCO指定為世界遺跡。這整個區域有錯綜複雜的健行路線,喜歡健行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昨天挑戰的是Biassa西邊的Blue Path,今天想要挑戰的是Biassa往東到Porto Venere的健行路線。

(點擊下圖可看原圖)從上面地圖可以看得出來,健行路線相當複雜,不過義大利這裡的健行路線都有非常明確的指標,只要乖乖的照著指標走,不太需要擔心迷路的問題。昨日走的路線是地圖上的#2路線(Monterosso al Mare ➜ Vernazza ➜ Corniglia)。今日的路線是#4 #1 (Biassa ➜ Campiglia ➜ Porto Venere)。
CinqueTerreHikingMap

吃完早餐之後從旅館步行出發,不需要搭車即可走到健行路線。

來到岔路口,走#1往Campiglia的方向。

某個岔路可通往Riomaggiore

約走了一個半小時,來到Campiglia,遇到幾隻慵懶曬太陽的貓咪。

在這裡已經可以遠遠地看到Porto Venere。

Campiglia之後的路線難度變高,陡上陡下走起來很累人,尤其當昨天的疲勞還沒有完全恢復,走到很想死……

辛苦還是有代價的,換來的是無價的美景!

又要繼續往上爬……

爬上來後回到馬路,回頭一望發現原來入口如此的不起眼。

馬路旁不知道在施工什麼,挖了一個很大很深的洞,洞口大到怪手可以停在裡面。

慢慢地,我們離Porto Venere越來越近,看著它越來越清晰!

回首來時路,這是一段讓人走到欲哭無淚的超陡下坡路……

已經看到下方的Castello Doria了!

Finally, we made it!今天又是走了近10公里的健行路線,非常精實。

古色古香的石砌建築,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

走了近十公里的路,當然要來支冰淇淋好好犒賞自己!

每次在窄小的巷弄中穿梭時,最驚奇的事情之一莫過於看著路從房子中間穿過。

San Pietro教堂,建於陡峭的山崖旁,是這裡最著名的景點,有許多人來這裡拍婚紗。

Porto Venere的建築依山傍水,且沿著山壁接續往上建造,看起來相當壯觀。

我們在Porto Venere買了回La Spezia的車票。一開始不會用購票機還研究了好一陣子,才知道要按什麼按鍵、如何投錢。

大約下午四點半時回到La Spezia市區,結束這精實的一天。坐公車回Biassa之前,我們又再度去買了超級大Kebba,分量十足,超級滿足!

Today’s track(10.5KM):

(Visited 163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這路線是越到後面越精彩
    尤其是居高臨下看下面海灣的景象 真是讚
    快到後面看到城堡也是個驚喜
    只是走得好累啊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