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don Farmers Market & Hunua Falls

二手車行的Sales知道我們喜歡健行,建議我們奧克蘭附近兩個地方可以去走走,其中一處就是Hunua Falls。趁著周日難得的好天氣 (這裡冬季常常下雨),就來出遊吧。


2016/06/05

星期五下班前才剛取車,星期天就要首次開”遠程” (26404948705_42b20d436a_o.png 從Howick到Hunua Falls其實才34km),其中後半段彎來彎去的鄉間小路,上上下下的短陡坡(rolling;是這裡道路的特色) ,還限速高到80km,開起來是挺刺激的。25802194103_8ec6114ff8_o.png

民宿主人Athena建議我們可以去Clevedon Farmers Market看看。這農夫市場每周日8:30am-1pm,說是比Howick的(每星期六)要來得大。

九點出頭到,已經有不少人來了。

有農產物也有賣吃的。其實這時候來的人多是來這順便吃早餐。草坪後方的Cafe生意特好;在冬天的早上大多數人都想來一杯熱咖啡。

不少攤子前一天就在Howick擺攤過,也有些沒看過的。

1 (下圖左) 賣番茄的攤子,各式各樣的,還有綠番茄;
2 (下圖右上) Hungarian Twist,就是Kürtőskalács,一種匈牙利式的甜點。用甜麵糰捲在圓筒上來烤。烤好後,沾上選擇的香料,這樣是NZ$5。

3 (上圖右下) Whitebait Fritter。Whitebait,是指Galaxiidae (南乳魚科,多出現在南半球) 的幼魚 (不超過4-5cm)。因為保護法規限制捕獲這種幼魚量,價格可說是非常高昂,NZ$100-125/kg!其實就像是我們熟悉的吻仔魚,只是在沒有法規限制的台灣裡,便宜多了。25802193113_1c1ea48ce3_o.png

在紐西蘭,Whitebait的料理多是以歐姆蛋 (omelette) 方式呈現的Whitebait Fritter。這裡一小片Whitebait Fritter 放在烤土司上要NZ$8。攤子上有小片的Whitebait Fritter試吃,吃了只覺得有點油,很普通。

因為吃過早餐才出來,在這裡沒特別想吃的。只有試試些沒吃過的東西。

旁邊還有迷你馬給小孩子騎 (忘了是多少錢)

後面馬廄裡,還有好幾隻白色的迷你馬。

人越來越多,不少在草坪上野餐。旁邊還有賣唱的歌手。

逛了差不多,就離開往Hunua Falls去。

在Falls路上,雖然已經10點了,山谷間的雲霧才正要升起。這裡有點冷哩。

到了Hunua Falls的停車場。也是來一起健行的中國朋友還沒到齊。大致討論一下待會要走的路段,他們就先行出發而我們去瀑布拍拍照。

瀑布就離入口不遠,很快就走到。比想像中大,前陣子的下雨應該也貢獻不少水量吧。

我們走Cossey – Massey Loop walk (約八公里)。進入一會後,來到loop的叉路。這裡也有鞋底清潔的器具,要登山客主動刷清靴子,以來保護此區的紐西蘭原生Kauri樹種 (Kauri是毛利語的Agathis australis)。

這裡是loop的叉路。往右邊會先陡上,往左邊會往溪谷走。先難後易,走右邊這條。

來到這裡,以為是往前走可以到水壩,結果只是小繞一圈 (Kauri grove)。不懂植物的我們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往水壩是右邊的路 (有個小指標)。

步道上的登山客不多,但遇到幾位在練習trail running。

來到兩個步道的交接點。往前是到Cossey Reservoir,右斜方則是往Wairoa Reservoir。繼續前行。

總算是來到了此步道上有”小花” (OpenStreetMap上景觀的標示) 的點。有個小小展望台,剛好遇到中國朋友們正在此午餐。我老早就餓了,總算可以拿出三明治來吃了。

整個步道都是走在樹林裡,沒甚麼展望,像是下面這相片。

走了一半來到水壩處,Cossey Reservoir。

這裡有不少遊客在曬太陽,午餐。

At Cossey Reservoir

水壩下方還有一群羊哩

穿過壩頂後,來到另一個出口。接下來的步道就是在出口的旁邊。一開始就是陡下。因為是沿著溪谷邊走,這裡比較溼冷。

下到底後就看到小溪流

感覺溪水沒有很清澈…

要踩踏石頭穿過溪流!這裡的步道少有人工的設施,很天然。

小藍及後面也是來紐西蘭”找頭路”的中國朋友們

穿過溪流後,往上走一小段就回到剛剛的分岔點。這時候來健行的人也多了。

離開前再來拍拍Hunua Falls。

停車場旁竟然有隻羊!通常羊很怕生,看到人來會跑掉。這隻連走都沒有走,會不會是年紀大,還是習慣了?

回程去辦點事 (想要了解汽車保險,結果放假沒人上班!),晚餐就在Botany Town Center裡面的Food Court解決。這個Kebba Lamb on the Rice中份NZ$10 (各類蔬菜全加,加三種醬),加薯條及飲料combo (NZ$4;一瓶飲料通常都要NZ$3.59),份量十足!很適合我們兩個分著吃。

Perfect ending! 26404947515_f63f61a4e7_o.png

延伸閱讀

今日步行軌跡:
(Visited 1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