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花園整頓 Part 3

有了前一次的不太愉快的花園重建經驗之後,這次下半部分的花園重建絕對不考慮之前合作的1人公司(雖然估價稍微便宜但是品質差的要死),只是又要重新找景觀公司還挺累人的。從前一年的12月到當年度的2月是紐西蘭的夏天,也是景觀公司最忙碌的季節。若要找景觀公司重建花園,大多在前一年的十月開始就要估價,先卡單排隊。我拖到去年一月中之後才用Google找了一堆位在Auckland的景觀公司,一間一間的寄信聯絡之後,得到的大部分回應都是預期中的「抱歉,我們沒有人力接新的案子。」

好不容易有兩間公司回覆說願意來看看並給個估價,跟其中一間公司的負責人W先生的接洽過程讓人覺得非常不愉快,完全在浪費我的時間。W先生來我家的第一件事情就先批評去年剛重建好的上半部分花園很醜,舖很多水泥。我家庭院鋪很多水泥是我在住我在整理,我爽我驕傲,W先生看不爽乾他屁事?我家輪不到他來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