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來去夏威夷Day8–Mu-Ryang-Sa Korean Temple

今天算是在夏威夷的最後一天,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搭飛機回紐西蘭了。O‘ahu島上能『合法』參觀的大景點我們大致上都跑過一遍,今天就來參觀一些被遺落但也值得看看的小景點吧。

第一站是隱身在山區的Mu-Ryang-Sa Korean Temple。Mu-Ryang-Sa Temple的意思是Broken Ridge Temple,根據這篇文章說,寺廟屋脊頂端有破損,因此而取名。不過我們並沒有任何印象看到屋脊破損的寺廟。

這座廟於1980年開始建造,期間遭遇到一些困難,直到2000年左右才建造完畢;此寺廟也是韓國境外最大的韓國寺廟。

【健行】來去夏威夷Day6–Diamond Head, Pearl Habour

今天去的行程是走訪夏威夷的兩個重要景點:Diamond Head和Pearl Habour(珍珠港)。相信學過歷史的各位對於二次世界大戰的珍珠港事變並不陌生(不清楚事情發生始末,至少有聽過吧?)。參觀珍珠港遊客中心和USS Arizona Memorial的門票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因為參觀採先搶先贏制(Tickets are available on a first-come, first-served basis),去之前必須先預約。

離參觀珍珠港還有很長的時間,在此之前我們先去Diamond Head走走。

【健行】來去夏威夷Day4–Kealia Trail

來夏威夷之前我們上網查了健行步道的相關資料,發現夏威夷根本就是健行者的天堂啊!光是一個Oahu島就有二三十條難易不等的健行步道可以選擇,每條都讓人躍躍欲試。(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這個地圖[Oahu Hikes on a Map])。

今天我們走的是難度中等,來回距離約11km的Kealia Trail,它與鄰近的Kuaokala Trail和Mokuleia Trail相接。本來想爬西邊的Kuaokala Trail(下圖中的紅線),但是走這條步道必須於兩週前申請入山許可,我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情便因此而作罷。

【旅行】來去夏威夷Day1–市區閒晃

Honolulu的公眾交通運輸並不是很方便,只要離開市區,要搭公車非常困難,因此我們在Advantage上找最便宜的車租九天,租車費不含全險要$211USD。若沒有兩個人以上一起旅行,我完全不建議在美國租車。

今天沒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其實這次的夏威夷行程幾乎沒有規劃……),想說就去Honolulu市區把該看的建築物看一看、打卡到此一遊就好了。偏偏市區非常難停車,我們繞了很久才在非常遠的地方找到停車位。

Honolulu市區有些建築物還蠻值得看看的,如The Cathedral of St. Andrew。

【旅行】來去夏威夷Day0

前一天晚上九點從Auckland搭乘飛往夏威夷的Air New Zealand,歷經了約八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夏威夷。也因為飛過國際換日線的緣故,抵達夏威夷的日期與前一天出發的日期一樣,這種感覺非常的有趣。撇除日期不看,紐西蘭與夏威夷其實只有兩個小時的時差,不太有調整時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