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Sightseeing in Lima

昨晚從Arequipa坐了15個小時的車子於今早八點左右回到了Lima,整個身體疲憊到動都不想動了,也因為坐太久,膝蓋非常的不舒服。出了Lima車站,我們叫了cab載我們去預定的Hostel休息。這裡的計程車收費不是靠跳表計價,而是靠喊價的方式。上車前跟司機說好是$10 Sol的費用,下車前司機對著我們大吼說不是$10 Sol是$15 Sol。這已經是我們在Peru第二次遇到混蛋計程車司機了,專門坑觀光客的錢。我們兩個弱女子不想惹麻煩,趕緊扔了$15 Sol逃下車。

【旅行】Sightseeing in Arequipa

結束Inca Trail四天三夜的旅程後我們短暫的在Ollantaytambo待了兩晚,接著再度回到Cusco,準備搭客運前往Peru的另一個大城市Arequipa(海拔約2300m)。搭飛機飛往Arequipa只需要一小時的時間,但是乘坐客運則需要約10小時的時間。這裡的長途客運都是在夜間行駛,是讓乘客睡一覺就到達目的地的概念。而在這裡買長途客運車票都是採實名制,上車前需要出示證件,跟台灣非常不一樣。

【健行】Cotahuasi Canyon Day3

今日的早餐為昨日Marcio在Cotahuasi小鎮購買的麵包、罐頭和飲料。吃完後七點半踏上Marcio帶我們繼續深入Cotahuasi Canyon,而今日行程是原路來回,預計大約20km。因為這裡非常的乾,每天都要準備很多的水。也因為太陽非常的曬,防曬油絕對是少不了。若Inca Trail是文化知性之美,那用野性豪邁來形容Cotahuasi Canyon則一點也不為過了。[read more…]

【健行】Cotahuasi Canyon Day2

前天晚上六點從Arequipa坐車前往Cotahuasi,跟Cusco到Arequipa一樣,又是一趟近9個半小時的長途車程。

夜晚的長途巴士坐起來有點恐怖,甚至會看到對向車道有人逆向超車。看著窗外崎嶇的山路,我告訴自己別想太多,趕快睡覺。那晚中途再次翻過四千多公尺高的山頭,或許是因為高山症的緣故,我在半夜時被胃痛驚醒。我在搖晃的車上摸黑的找出了胃藥,安慰自己吃了之後就不會痛了。在半夢半痛半醒之間,我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旅行】Ollantaytambo,前進Macchu Picchu的前哨站

在深山裡待了近四天,昨天晚上到達Ollantaytambo。到達民宿時才知道民宿的女主人不太會說英文,但比手畫腳大致上還能溝通。民宿設備很簡單,不過很舒適,唯一的缺點是洗澡的熱水時有時無。在2800m海拔的山上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有熱水是一件很令人驚恐的事情😱😱

【旅行】探訪太陽神之子的故鄉: 印加古道Inca Trail Day4 (Wayna to Macchu Picchu)

今天大家被tour guide要求四點就要起床吃早餐,五點之前去檢查點排隊。據說越晚過去排隊的會越晚進入園區,因此大家吃完早餐後就在又黑又冷的星空下排著隊。漸漸地,天空露出了魚肚白,而隊伍也緩慢著前進。五點半時剛好到達檢查點,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個檢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