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探親 – 2023 ZEPRO RUN 石門水庫半程馬拉松

趁著這次回台灣玩,報名了Zepro Run石門水庫半程馬拉松。會決定報名這場比賽一方面是想說好久沒有去石門水庫了,可以跟家人去看看;一方面是Zepro送了一堆有得沒得紀念品,這是在紐西蘭參加跑步比賽絕對不可能有的好康。縱使知道跑步路線難度頗高,還是衝一次吧,畢竟下次要再來石門水庫又不知道是幾年之後的事情了。

【食記】日式連鎖平價豬排飯:福勝亭(中和永安店)

這次回台灣停留兩週半,中間請了幾天假見見朋友、陪家人出去走走,其他的平日時間依舊正常上班。遠端工作對於紐澳公司來說算是蠻稀鬆平常的,我停留在台灣的時間也就不需要全部都請假。台灣跟澳洲東岸只有兩小時的時差,所以我早上七點上班,下午約三四點就可以下班休息。反正因為時差的關係幾乎每天四五點就起床,出門跑步後回家洗澡吃完早餐,七點開始上班剛剛好。

中午跟家人出去吃福勝亭,距離上次吃福勝亭已經是我移民紐西蘭前的事情了,或許已經是十年前了吧。十多年過去福勝亭在台灣還能夠屹立不搖的經營也是挺不簡單的。大約十一點半到達店門口,令人意外的是竟然要排隊,生意真好。

返台探親 – 紐西蘭航空

上次返台探親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中間歷經COVID肆虐,隔了近四年才又重新踏上台灣的土地。這次回台灣中間沒像上次停留其他國家了,乘坐的是紐航/台北的直航飛機,來回的平均單趟飛行時間約10.5小時。瓶子沒有辦法像我能夠回台灣遠端工作也沒辦法請兩週多的假,所以這次只有我獨自回台。

【旅行】馬來西亞馬六甲自由行 Day1

早上從吉隆坡客運站搭乘巴士來馬六甲,車程大約是三個小時。有了前兩次搭巴士的經驗,知道這裡的巴士常常誤點,當內心降低標準之後,遇到任何事情所產生的失望感就會降低。誤點就誤點吧,Take it easy~

大約中午時間到達馬六甲,先走去今日的住宿點(是間民宿)放好行李。我們這次又很幸運的沒有跟其他遊客共住,等於包下了整間民宿。在民宿附近的華人自助餐廳吃午飯,自助餐廳的好處是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蔬菜,這也是我在外面旅行的堅持,每天一定都要吃蔬菜(不管是什麼形式)。

【旅行】馬來西亞吉隆坡自由行 Day3 – 黑風洞

今天搭乘火車去吉隆坡郊外另一個出名的景點:黑風洞(Batu Caves),是個擁有一系列洞穴與寺廟的石灰岩山丘。雖然是平常上班日,但是這一站(Kuala Lumpur)剛好沒什麼乘客在等車。這一站的月台還蠻大的,而且清潔得很乾淨。


在車站附近可以看到許多販賣早餐的小推車(可惜沒機會拍照),價格很便宜。

【旅行】馬來西亞吉隆坡自由行 Day2 – 粉紅清真寺

早上搭公車到距離吉隆坡約40公里遠的布城,原本預期會花上一個小時才到,沒想到不到一小時就到了布城車站(Putrajaya)。布城車站到粉紅清真寺約4.5km,距離不長,但是相信我,這裡的炎熱溫度會直接消磨掉你走路的意志,搭公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原本想要買公車一日卷,這樣可以搭車去很多景點,後來發現接駁公車的時間有限,不是想搭就能搭,再加上景點沒有幾個而且各景點之間的距離沒有非常遠,其實走路就好了。觀光套票的價格不便宜(專門賣給完全沒預先做功課的觀光客……Orz),真心建議大家不需要購買,因為如果真的有需要搭車,叫Grab都還會比搭觀光套票提供的公車服務來得方便跟便宜。

【旅行】馬來西亞吉隆坡自由行 Day1

從檳城搭巴士到吉隆坡大約要四到五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選擇搭乘早上七點45分的巴士,希望中午前可以到達吉隆坡,結果其實是我們好傻好天真……

所謂的七點45分開車其實是接駁車把大家從不同的集合點(包括光大)載到Sungai Nibong巴士站之後再一起出發,等到真正發車的時候已經九點的事情了,我們就在那裡乾等了一個多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