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日式連鎖平價豬排飯:福勝亭(中和永安店)

這次回台灣停留兩週半,中間請了幾天假見見朋友、陪家人出去走走,其他的平日時間依舊正常上班。遠端工作對於紐澳公司來說算是蠻稀鬆平常的,我停留在台灣的時間也就不需要全部都請假。台灣跟澳洲東岸只有兩小時的時差,所以我早上七點上班,下午約三四點就可以下班休息。反正因為時差的關係幾乎每天四五點就起床,出門跑步後回家洗澡吃完早餐,七點開始上班剛剛好。

中午跟家人出去吃福勝亭,距離上次吃福勝亭已經是我移民紐西蘭前的事情了,或許已經是十年前了吧。十多年過去福勝亭在台灣還能夠屹立不搖的經營也是挺不簡單的。大約十一點半到達店門口,令人意外的是竟然要排隊,生意真好。

【食記】2023 Auckland食記 – Part 2

Miso Miso – Soy & Ginger ($) – Milford

開幕沒有很久的店,所以來訪的客人還並不多,不過美味的食物以及時會的價格讓到訪過的客人都留下很好的印象,目前在Google Map上的平均評價有將近4.8顆星,是一間賣亞洲料理的餐廳。餐點包含了中式的水餃、刈包,日式蕎麥麵、烏龍麵,越南米線,泰式牛肉沙拉…等。我們點了泰式牛肉沙拉、烤豬五花蕎麥麵以及炸雞排。這間餐廳的亞洲料理走得是創新派,不走正統道地口味。對於喜歡正宗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料理不倫不類,但是這間店的料理真的還蠻好吃的。

Rotisserie with MRM 旋轉烤肉

完成在Matador Radiant Move的旋轉烤肉裝置,接下來當然就是要開烤!

Rotisserie 旋轉烤肉

在開烤前,我想來談談這Rotisserie烤肉方式。Rotisserie,又稱Spit-Roasting,這種烤肉方式是將肉插在一根桿子(Spit)上,放在開放式火推/BBQ烤爐,或是電烤箱裡。通常是用來烤大塊肉,甚至是整個動物。旋轉使肉在其自身的汁液中均勻地燒烤,且方便在烤肉中上醬料,連續塗抹。

【食記】2020 Auckland食記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德國菜。德國菜知名的就是德國豬腳以及德國香腸,不過這間餐廳沒有提供德國豬腳,倒是有很多種德國香腸。我們點了這間餐廳的招牌餐點,德國香腸組合和脆皮五花肉(兩人份套餐,$70NZD)。為了營養均衡,蔬菜沙拉是不可少的。兩份餐點不管是份量和調味都讓人滿意,唯一不滿意的是蔬菜沙拉附上的麵包,一盤$18NZD的蔬菜沙拉只給這種很便宜的餐包也就罷了,但最大的問題是餐包很乾好像放隔夜一樣,很不好吃。

【食記】2019 Auckland食記

Cleaver & Co (New Lynn)

第一次在紐西蘭吃炭烤豬肋排,從來就不知道原來豬肋排可以這麼好吃。在吃的時候會不禁想起曾經有網友抱怨紐西蘭這裡的豬肉有豬腥味,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豬腥味。不管是牛肉、羊肉或是豬肉,它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只是因為這樣,這些肉品就要被冠上『羊騷味』、『豬腥味』,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