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二訪Waitawa Regional Park

上次去Waitawa Regional Park健行轉眼間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這次趁著好天氣再來舊地重遊看羊咩咩。沒想到把車子開去加油站打氣時發現右後輪整個消氣,輪胎插進了一根大鐵釘。鐵釘插著的情況下消氣比較慢,因此我們將輪胎打飽氣,立刻開到離家最近的輪胎廠換輪胎。很幸運的是因為是一大早,沒什麼客人,所以不用等也不用先預約,馬上就開始換胎,而這也是這兩年第三次的破胎了😤😤。

【健行】Okura Bush Walkway

這次是第二次來走Okura bush walkway。上次到訪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當時來的時候因為保護當地的樹林,步道只開放了一半。多年過去終於幾近全線開放,當然要舊地重遊。沿著狹窄蜿蜒的山路開到到道路終點的Stillwater,也是健行步道的起點。總覺得開車比健行累上不少。😅

【健行】Tauranga Historic Bridge & Tarawera Falls Track

昨晚露營的地點是Gisborne showground park motor camp,這個露營區其實主要的用途是作大型室外活動,譬如山羊選美秀🐐、剃羊毛比賽、牧羊犬表演🐕之類的,一小部份的區域拿來當作露營場地賺外快。據說新年假期時這個露營區熱門到會塞爆,好在我們都避開旺季的時間露營😅。

不意外的,露營區旁邊也有養羊咩咩,看到我們靠近就躲得遠遠的。

Te Puna Quarry Park

Te Puna Quarry Park 是一個由廢棄礦場改造而成的公園,位於Bay of Plenty,距離Tauranga市區約15公里左右。這片土地在1864年時被紐西蘭政府從毛利人手中沒收,於約1911年左右開始開採礦石。歷經超過50年的開採,這片土地上的礦石於70年代末期被開採殆盡,爾後政府關閉礦場並將這片地規劃成生態保留區,種植了約60公頃的杉木。關閉了超過20年,最後在多人的合力下將原本醜陋的礦場變成美麗的公園供大眾免費參觀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