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Big Sur, California

昨晚入住位於Monterey的Discovery Inn,其實check in的時候才發現瓶子記錯了訂房日期。我們比實際的訂房日期晚了一天入住,但是旅館服務人員並沒有多收我們任何一毛錢,可能非旺季時間入住不影響營運的關係,總之運氣還不錯。今日早上照例在旅館吃簡單的附贈早餐(美式咖啡 甜甜圈),吃完之後準備開車前往San Luis Obispo,沿途會經過Big Sur。

Big sur是一段位於加州中部的美麗海岸線,它被譽為美國最長、最壯麗且沒被開發的連續海岸線,不少美國電影或影集會去當地拍攝。The New York Times說它是”one of the most stunning meetings of land and sea in the world.”(世界上最壯觀的海岸天際線之一)The Washington Times說它是”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coastlines anywhere in the world, an isolated stretch of road, mythic in reputation.”(世界上最美麗的海岸線之一,一條孤立的道路有著神話般的聲望)

Big Sur沒有明確的界線,但普遍說法為全長114km於加州一號公路中的一小段,北端起始於Malpaso Creek,南端終止於San Carpóforo Creek。

這段海岸公路沒有被開發是因為它受到了Big Sur Local Coastal Program的保護,才得以保留了當地的原始海岸風光。反觀台灣的東海岸,美麗的七星潭已不再,我多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拿出魄力,不向利益低頭,致力保護東海岸的環境。


Bixby Creek Bridge是位於Big Sur一座著名的鐵橋,其優美的拱形結構,吸引了不少觀光客佇足。

回頭遠望Bixby Creek Bridge跟壯麗的海崖。

山坡上的道路與植披的陰影交織成一幅美麗的話。

整個Big Sur區域有不少的公園以及海灘。既然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此地有名的Pfeiffer Beach。

現在的氣溫大約15度左右,竟然還有人敢下海玩水,真是佩服他的耐寒。

離開Pfeiffer Beach,我們繼續往南開來到Nepenthe。Nepenthe是此地的著名餐廳,我們到達時有相當多的遊客。

這個餐廳的前身是一個小木屋,建於1925年,後來歷經過多次的轉手及增建,變成現在的餐廳,也是Big Sur少有的商業建築。它最有名的便是將近360度的無敵海景。

這間餐廳還有手工藝品店,裡面販售的商品大多是由當地的藝術家所製作。

餐廳的露台旁有一隻Phoenix。

沿著餐廳的露台走可以眺望不同方向的Big Sur。

接近中午時分,露台旁邊有一大群人正在等服務生帶位入場,這無敵海景想看還得要先訂位才行。

離開餐廳往南開的路上,有不少lookout平台可以停下來觀賞風景。

接下來我們來到Big Sur最知名的公園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而遊客實在是太多了,我們花了一陣子才找到停車位。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的佔地不小,其中有不少條登山步道。時間有限,我們選擇走Ewoldsen Trail McWay Waterfall Trail,這樣剛好走完Ewoldsen Trail loop還可以去看知名的McWay Waterfall。

Ewoldsen Trail走起來相當有挑戰性,地形上上下下,還要穿過小溪流,走起來並不輕鬆。

Trail會從紅木森林中穿過,能夠徜徉在森林浴中真的是很美好的感覺。

爬到高點後可以看到剛剛開過的道路,可見真的爬升不少。

繞完一圈大約七公里,回到起點後我們接著去另外一條McWay Waterfall Trail,看這個名字就知道等會可以看到瀑布。這條步道非常的平緩好走,所以也是整個公園遊客聚集最多的地方。我們好不容易才等到沒有人的時機拍照。

大概走十分鐘左右,著名的McWay Waterfall便映入眼簾。這個瀑布是1983年的大風雨後因土石流而成形的,最特別之處在於瀑布的水是直洩而下流入海中。一般常見的瀑布都是在山中的溪流,靠海的瀑布是生平第一次見到。而沙灘上那一點一點白白的物體都是海鷗,應該有上百隻。

這裡很多沙灘都禁止一般人進入,McWay Falls的沙灘也不例外。

在這個步道上看海岸線的另外一端也是很美,非常壯麗的景色。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是今日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離開之後便驅車繼續南下,中間有停下一些Lookout欣賞海岸風光。

↓建於1938年的Big Creek Bridge

我們到達San Luis Obispo的Sunbeam Motel已經是傍晚時分,今天西海岸開了約220km,走走停停之際竟然也花掉了一整天的時間,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啊。

今日健行軌跡:

(Visited 1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