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omless Portafilter Mod 改成無底手柄

使用超過一年半的Delonghi ECP33.21,在改過奶泡管之後(【生活】DeLonghi ECP33.21義式咖啡機改奶泡管),最後一次的改裝就是換成bottomless portafilter 無底手柄。

Delonghi 原廠附的是鋁製的51mm portafilter,裡面還有一個塑膠分流器。換成bottomless的優缺點,可以參見此文。在這裡,另個優點是清洗方便,有沒有咖啡殘留,可以清楚可見。

切這個並不難。可以用

  • Angle Grinder 砂輪機
  • Hacksaw 鋼鋸 — 成本最低
  • Hole Saw + Drill Driver 孔鋸 + 電鑽

我有前兩者,當然用砂輪機比較省時些。只是砂輪機重且受限角度,在切割靠近手把處比較難切。但也總算完成。打磨也是用砂輪機比較快。最後比較細微之處才用手工具。

雖說每三個月清洗咖啡機時,都會順便泡portafilter。但拆掉塑膠分流器看到裡面的咖啡殘留還是很吃驚。可見每次沖煮過後的只是沖水,是不夠的。難怪煮出來的咖啡特別”濃厚”。XD

底部的殘留光是不鏽鋼絨也是很難刷掉,直接放棄。Portafilter上面的周圍也是有殘留,花費點心力才能夠刷乾淨。

切割後,清洗前。

清洗無底手柄後,最後全體擺一張作紀念。

(Visited 6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