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Convento de Santa Catalina

最近整理照片時想起來被我遺忘在硬碟裡將近十年沒有分享的Convento de Santa Catalina照片。Convento de Santa Catalina位於秘魯國境南邊的城市Arequipa。

進去修道院前經過麥當勞,忍不住去買了一隻冰淇淋。2014年的秘魯幣對台幣大約是1:11,所以這一支的價格約台幣16.5元。

Convento de Santa Catalina修道院建於1579年,目前是Arequipa的世界遺產遺跡群之一。進去需要購票,2014年當時的票價是S/.35現在是S/.45,官網目前還提供虛擬參觀,票價為USD$8(還是比親自飛過去便宜很多啦)。

修道院用了兩種泥灰岩,例如上方照片的白色泥灰岩來自於Chachani火山(查查尼火山的高度為6057公尺!)。而下方的紅色泥灰岩則來自另一坐火山Misti(此火山的海拔高度是5822公尺)。

修道院佔地將近20,000平方公尺,不同的建築物與曲折的街道構成了一個小城市。這座修道院的魅力之處在於建築師使用了flying buttresses(飛扶臂,如下方的照片)來增加建築物的強度另一方面也達到了裝飾的效果。

Silencio,保持肅靜!
隱身在巷弄內的廁所

除了flying buttresses,在這裡也隨處可見用來增加建築物強度的拱門。

多處的迴廊都用了美麗的拱形天花板建構,不僅增加了建築物的強度也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另一處迴廊的拱形天花板

Cloister de los Naranjos(納蘭霍斯迴廊)

拱形天花板Again!

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738 年。迴廊中央的三個十字架是聖卡塔利娜修道院傳統的一部分,修女們在每個受難日代表基督的受難。

縱使是沒有砌平的牆,在這個角度跟陽光下看起來也好美。

修道院的廚房被很努力的保護下來。廚房使用煤炭、木柴和其他燃料,因此所有的牆壁都被熏黑,裡面的器具都是當時的原物。

修女的寢室非常簡樸,一張床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另外一間修女的寢室

另一間廚房,天花板被開了洞。

向著天空延伸的階梯,留下了許多想像力。

洗衣槽,建於1770 年,當時通過溝渠供水。這裡總共有20個半甕,它們是大型粘土容器,過去當作托盤來儲存穀物、玉米或酒。水流經一個中央通道,通過管道上放置石頭將水轉移到每個容器。托盤底部有一個塞子,清洗後將其取下,水流向地下通道,將廢物運送到河流中 。

這裡可以遠眺Misti火山(那裡的火山岩是這座修道院的建築材料之一)。

修道院內很多陰涼處可以遮陰,一走出來又立刻感受到太陽的炙熱🥵。

謝謝跟我一起回顧這美麗的地方。☺️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