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探親 – 紐西蘭航空

上次返台探親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中間歷經COVID肆虐,隔了近四年才又重新踏上台灣的土地。這次回台灣中間沒像上次停留其他國家了,乘坐的是奧克蘭/台北的紐西蘭航空直航飛機,來回的平均單趟飛行時間約10.5小時。瓶子沒有辦法像我能夠回台灣遠端工作也沒辦法請兩週多的假,所以這次只有我獨自回台。

坐的是一天只有一班的龍貓飛機,候機室被安排再最最最角落的位置,途中還經過華航的候機室,看來他們也是同一天要飛台灣,不過華航一律都在澳洲轉機(機票也沒有比較便宜),這也是為何我不坐華航的原因。

飛行途中會放飯兩次,其他時間就是上網放空發呆睡覺看書看影片。現在的飛機幾乎都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雖然網速不快,瀏覽網頁或是傳傳訊息倒是綽綽有餘。我因為想要快點適應台灣的時差,在紐西蘭本地時間約10點登機後我就不再睡覺,這樣回到台灣時晚上才會比較快睡著。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四個飛機餐吧。飛台灣畢竟是長程國際線飛機,餐點比我去澳洲出差的時候好上太多了。餐點如果吃不飽還可以免費無限加點Cookie Time當點心,不過畢竟是餅乾也吃不了太多(肥死)。

午餐
離台北還有約三小時的飛行時間
距離降落前一小時發了晚餐(約台灣時間下午五點)
可以看到陸地了

台灣跟紐西蘭有四小時的時差,所以下飛機回到中和的家(將近晚上八點)時我已經睏到不行😪。見到久違的家人真的很高興,拼命撐到十點睡覺(此時是紐西蘭半夜兩點),沒想到半夜三點我還是醒了(紐西蘭早上七點)……🥱


回程

回紐西蘭前,照例逛逛桃園機場。桃園機場跟記憶中的四年前比起來似乎又變化不少。整體的裝潢變得比以前更好看了。

晚餐
第一次吃到有Haagen-Dazs的飛機餐👍
早餐,肉絲炒米粉

時差調整

 紐西蘭跟台灣的時差有四小時,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剛回到台灣的前三天還真是讓人有點困擾。我每天都十點到十點半之間就寢,但是半夜兩三點就自動醒來,接著翻來覆去到五點才心不甘心不願的起床,搞得前三天每天都睡眠不足。這次的經驗告訴我第一天撐著不睡覺是沒有用的,正確的做法是出發的兩天前就要延遲上床睡覺的時間至少兩小時,這樣當天到台灣時才不會半夜三點就醒來。

有趣的是我從台灣回紐西蘭時完全不需要調整時差,隔天身體就立刻習慣了紐西蘭時間。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