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探親 – 2023 ZEPRO RUN 石門水庫半程馬拉松

趁著這次回台灣玩,報名了Zepro Run石門水庫半程馬拉松。會決定報名這場比賽一方面是想說好久沒有去石門水庫了,可以跟家人去看看;一方面是Zepro送了一堆有得沒得紀念品,這是在紐西蘭參加跑步比賽絕對不可能有的好康。縱使知道跑步路線難度頗高,還是衝一次吧,畢竟下次要再來石門水庫又不知道是幾年之後的事情了。

很不幸的,比賽前一天得知有波鋒面來台灣,冒雨跑步是免不了的。比賽前剛下過小雨,地面微濕,涼爽的天氣很適合跑步,舒服。

倒數五分鐘!

出發時的毛毛細雨變得越下越大,且一出發沒多久就是一個3km的爬坡一路爬到壩頂。好在我家附近什麽沒有爬坡最多,常常跑坡的我這種坡我沒在怕的。雨月下越大,人有防水手機沒有防水,只好隨便在壩頂拍個一張當作到此一遊。

這個活動我一開始就當作石門水庫休閒歡樂觀光遊,打算每個補給點都吃好吃滿。後來一路上上下下,看到補給站必停下來補給。結果停了五次後覺得側腹有隱隱做痛的趨勢,只好含淚過而不停後面三個補給點(哭哭😭)。話說補給站超級豐富,竟然還有大溪豆乾,只是因為下大雨,選手們都興致缺缺。下雨天的溫度跑起來很舒服,但回程中間一小段近10%的陡坡實在是不美麗,不得以當了步兵,也是全段唯一當步兵的地方。

今天的比賽難度果真如預期的高,全程高低起伏幾乎無平路。不過我是來吃喝玩樂的,跑起來沒有壓力,大概用了八成力完賽(如果換成平路大概是七成力吧)。而今天跑起來總算是恢復Covid前的感覺了。

最後的完賽時間大約是2小時11分(活動結束因為下雨連成績單都懶得去印XD),回到家之後也才知道竟然得了女子分組第二名。整個活動美中不足的是因為下雨都沒有拍照(不過沒下雨的話就會變成熱到爆了吧),也沒幫我老爸拍照。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