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and CO2 Cartridge 後照鏡及CO2氣瓶

CO2氣瓶在美國只能用陸運(Ground shipping),不能上飛機*。 雖然明知在美國這個東西賣得比台灣貴,我還是遵守規定沒有從台灣偷帶CO2氣瓶,只有帶了控制閥。

這裡最便宜CO2氣瓶是Planet Bike 12g三瓶要US$6,16g三瓶要US$8,很貴吧?不過經過考慮一下,我選擇買Genuine Innovations Cartridge Cross CO2 Mount ($13.95),可以裝四個氣瓶,附上兩個16g氣瓶。

根據GI的資料,對於27″公路胎 (舊型,630mm vs 700c 622mm 但市場上卻又稱700c為29″ – note 1),一個16g CO2氣瓶可充至130 PSI,12g的則是90 PSI。目前用的Serfas RS是應該沒有問題。如果輪胎不耐高壓的,要小心不要爆掉。像我接下來考慮冬天用的”雪胎”最高胎壓比較低,就只能用12g的氣瓶。

另一個就是前篇提到的Take-a-Look Mirror (Original, $12.95)。這比我想像中要小且輕。仔細看鏡子就知道為何使用者都說這鏡子很堅固。

鏡子本體不是玻璃,而是橡膠樹脂之類的。 當場在辦公室時就試裝在眼鏡上,一點都並不會覺得重。

主體長度約12公分

鏡子大小約3.7×2.8cm。看得很清楚。

如果要將鏡子夾在安全帽內的塑膠片,還需要點小hack才行。塑膠片太薄,有點夾不緊。還得想想怎麼辦才好。

* 其實是可以問問看航空公司可不可以帶,只是我不想找麻煩。據我所知,問過航空公司後有人成功有人失敗。雖然這並不會真的造成危險,但航空公司還是很怕出問題,要不然也不會要你把輪胎放氣。但CO2氣瓶放氣後還能用嗎? (真的有人在歐洲某機場被這麼要求哩)

(Visited 1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