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9年牛鬥繞圈賽

今年的牛鬥賽改成繞圈賽的方式進行,一圈20km,繞兩圈總共有40km的賽程。在比賽之前,大家都跟我耳提面命說牛鬥橋的大轉彎很危險喔、下坡要小心喔之類的話,聽著聽著自己也覺得很緊張。

比賽之前知道終點前有一個將近一公里的爬坡,其中瞬間坡度達8%,我告訴自己第一圈再終點之前的爬坡絕對不能落到主集團外,所以一開賽時,就跟其他女子組的選手一起往前衝衝衝。在集團中還跟台中縣隊的選手一起幹剿路很爛、有人騎車亂撇輪之類的。過了前面幾個小緩坡之後,S型彎道下坡出現,跟牛津借的Racing Zero 在此完美的發揮它的效能,我已經好久沒有在下坡中的時速達到70km/hr,並且安穩的過彎。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主辦單位要在狹小的馬路雙黃線上放三角椎勒?有好幾位選手在過彎的時候不小心撞倒甚至是碾到三角椎,然後三角椎噴過來噴過去,危害到其他選手,這樣有比較安全嗎?

第一圈結束之前,我一直都保持在集團的前方,一進爬坡,呵呵呵哈哈哈,果真立刻跟集團開掉,而且心跳又爆掉了,Tina跟佩伶姐此時從後方追過我,不過爬 坡結束之後我又追了回來,並且開始跟Tina和佩伶姐輪車。跟佩伶姐騎車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男士們會源源不斷的從後方上來幫我們擋風,然後就這樣跟大家 一路輪車輪到剛才讓我爆掉的爬坡。

▼第一圈爬坡爬完痛不欲生的表情

『又要爆掉了嗎?』我心想。不過不管爆不爆,今天的重點是要騎得很開心啊,所以最後很歡樂的跟佩伶姐進了終點。

而回到終點的最大感想是,以後都比平路賽好了……(現在是個爬坡爬不動的懶鬼……)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