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uccessful Rides on Double Ten Weekend 雙十週末不順的騎乘

Saturday, 10/9/2010

原來計畫要早上要去參加SBRA的清道路騎乘,但忘了帶印出來的詳細地圖,結果找不到集合地點,只好回家買菜去。

但週末大好的天氣怎麼能放過?睡了午覺補眠後,就想去試新路(Port Jefferson的一些坡路)。這次準備了兩瓶水,零食,零錢及電話都有帶了。穿上新買的Flying Nun就出發了!

在Yaphank Middle Island Rd.的farm stand。現在是南瓜的季節,Halloween就快要到了。

轉上Miller Rd,見到這湖忍不住停下來拍拍照。

Upper Lake

旁邊有個餐廳

繼續騎在Mill Rd上。但到了Coram,接上Rt.25時交通量很大。轉上Rt.112,這裡沒有路肩且對面車道還在修路。我不知道這條往Port Jefferson的路上是不是都是這樣 (這條不是bike route,只是聯接道路)。

遲疑之際,看到這Landscaping & garden center很特別就停下來拍照

裡面還有馬 (黑白的跟褐色的)

From Coram

回頭再看看路上這麼多車子,想想就折返了(以後換條路去Port Jefferson)。結果沒練到什麼車。

Sunday, 10/10/2010

事先規劃好到Wading River在再南繞一圈回來,比昨天路程長兩倍的路線。原想早上出發,但要出門才發現Cleat的防滑墊脫落。

Look的cleat很不耐用,我五月才開始用的。

難怪前一天騎到後來上卡的感覺怪怪的,沒有明顯的click聲。只好暫緩出發 (反正早上溫度只有6度),先去Walmart買個快速膠來修*。

中午天氣暖和點 (一開始還是10度出頭),準備好 (這次多帶了風衣) 就出發了。才剛出實驗室大門,就發現後輪卡到煞車皮。調整煞車後就繼續前進。

一開始的路線跟上星期一樣直到接到Route 25A。

這一路上速度都快不起來,均速居然低於20 km.hr。看來我的狀況比星期六還要差。 快到Rt. 25A交叉口時,我忍不住停下來看看後輪,原來還是磨到煞車皮了,怪不得我速度這麼慢。

在調整時,一位騎登山車的停下來問怎麼樣?幫我一看,先是察覺到後輪快拆沒鎖緊了。(how come?? ) 他重新鎖緊快拆,但還是覺得花轂 (hub) 的bearings鬆了 (how come?? )。然後幫我調整鋼絲 (他準備很充足),讓後輪不會擦到煞車皮 (how does this happen? ),並建議我去給車行看**。

在調整中,他自我介紹 (Michele? 名字我忘了),說是在車界工作,問我哪裡來?我一時口快說是台灣 (後來想他其實是問我住哪),他就說他下星期要去台中。我請他推薦附近的車店,剛好是一家在Walmart附近。最後他用中文跟我說謝謝。@@

這樣情況下,當然就打道回府。回程順便去車店晃一下有沒有開 (沒有,跟台灣一樣)。只好下次再來。

回去均速很容易就在25-30。以後如果我速度過慢,不要先推到自己狀況不好,先看看車子有沒有問題!

* 結果回來後,還是脫落了。於是就先換上Exustar的0度cleats。不知道Exustar的好不好用?先前有車友的Exustar卡踏騎騎竟然就脫落了。@@
**這裡校正輪子一定很貴…

路線:Mill Rd to Coram (路線不長可以作為短程練習)
Cycling note: Euros; windy. not good in the beginning but better in the return.

Bike route 725668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1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