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戀戀貓城: 侯硐

今日趁著放無薪假的空檔,雖然天氣看起來不太穩定,還是決定踩著粉紅豹去貓城看貓。

一路順順的從中和騎往木柵,接續著石碇、平溪,一路上再熟悉不過的風景也因為今日非假日而多了一份恬靜。經過了平溪往十分的路上,開始飄起了小雨,不過下雨是預料中的事情,而怎樣都不能阻擋我繼續前進,因為我今天一定要看到貓咪啦(在地上打滾)。


過了平雙隧道來到雙溪,連接雙溪市區的快速道路終於蓋好了。在我稀薄的記憶中,從2005年開始騎單車時,這條路就一直在整修,整整過了五年才完工。現在從平溪到雙溪比以前更加的便利,從雙溪爬回平溪時再也不用爬那個陡死人不償命的坡了。

到了雙溪開始下起大雨,我抱著粉紅豹躲在雙溪要轉往102縣道的某個山洞裡。看著山洞外雨落的滴滴答答,其實要騎也不是不行,但總是捨不得讓嬌貴的粉紅豹林雨(其實是回家不想洗車洗到死)。不知道等了多久,雨變小了,騎在102縣道上悠忽地想起去年五月底與”曾經”的友人一同騎車前往九份的回憶。

回到現實,轉往侯硐的岔路到了。在這之前有聽車友說侯牡公路(北37鄉道)的難度相當高,不知道今日騎鋼管車是否有辦法應付?如果不行也只好牽車啦。(回到家查了一下資料,此段爬坡的後半段的平均坡度為10%左右)

侯牡公路一開始的前幾個彎用抽車還勉強可以應付,快要到最高點的最後一段坡,用標準盤配上11-26的飛輪實在是踩不動,最後還是得下馬牽車。為什麼連用牽車的都這麼累啊?牽了一小段路來到較平坦的路段,我又上馬一路抽車抽到最高點,接著下滑。侯牡公路的終點就是侯硐,也是今日的目的地。

▼是否真的有100階呢?穿卡鞋的我沒有辦法去證實

侯硐(猴硐)車站位於臺灣臺北縣瑞芳鎮光復里,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線的鐵路車站,是臺鐵少數幾座仍保有質樸鄉土風光的車站,週邊已廢棄的瑞三礦業公司廠區增加了車站的歷史感。近年來原本已逐漸被人遺忘的小車站,因為貓咪而聲名大噪。在這裡到處可見恣意行走、橫躺的貓咪。

▼侯硐車站豎立了黑鼻的公仔像,給大家憑弔

▼在侯硐車站時,可以在這個小舖購買明信片,到旁邊的貓郵筒投遞

▼鐵道上的貓咪

想要看貓,必須從火車站穿越天橋來到火車站對面的貓村,我不可能把粉紅豹丟在原地,只好硬著頭皮,穿著卡鞋,扛著腳踏車,咖咖咖的走在天橋上。而今日雖然是禮拜一,來訪的遊客也不少,我扛著車在小小的天橋上與其他遊客摩肩擦踵。

來到貓村,唾手可得貓咪隨你拍照隨你玩,這些貓或許也習慣跟人玩耍了,還會在鏡頭前面擺pose勒!

我在侯硐漫步一個多小時,看看風景、想想事情,吃過午餐之後沿著基隆河往瑞芳前進,計畫從瑞芳接往汐止,走新台五路回家。來到瑞芳之前,經過了在網路團購界相當知名的黃金泡芙,趕緊跳下車買了一個來吃吃看。

所謂的黃金泡芙,是用酥脆的外皮包著柔軟綿密的地瓜內餡,口感不油膩,若下次你有路過此地,別忘了佇足品嚐。

從瑞芳經過基隆,有別於剛剛的雨天,基隆市區竟然大太陽,不過好景不常,好不容易從基隆市區爬回了南港,竟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又再度抱著粉紅豹躲在路旁的騎樓等雨停。這種不用在意時間早晚,躲在路旁等雨停的感覺其實是很愜意的,人生中能夠有幾回享受這樣的悠閒時光呢?

(Visited 367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1. 喔~那黃金泡芙是真的不錯吃~巧克力口味的蛋糕也不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體力騎單車去瑞芳和九份覓食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