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Taupo Lake & Blue Spring

今天早上悠閒的收完帳篷吃完早餐,從Discovery Lodge出發往北邊的Taupo Lake。今天也是我第一次開車超過20km的距離(從Discovery Lodge到Taupo Lake約42km),一開始開有點緊張,大概五分鐘之後就習慣了,縱使山路有點崎嶇,還是四平八穩的開到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Tokaanu Wharf。

Taupo Lake是紐西蘭最大的湖泊,它在大約26,500年前因為火山口塌陷之後形成的。湖的面積約616 km2 ,是台北的好幾倍大(面積271.8 km2 )。不過跟之前去過的柬埔寨Tonlé Sap Lake的2,700 km2 相比又相形見拙了。

因為Taupo Lake很大,不確定要去Taupo Lake的哪裡,查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這個目前已經廢棄的Tokaanu Wharf,很多人說在這裡看夕陽很漂亮。我們雖然看不了夕陽,早上去走走還是可以的。

早上八點半沒有其他遊客,除了一群海鳥,我們包了全場。

【健行】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今天早上一考過Full license driving test,回到家把行李都扔上車之後隨即跟瓶子驅車南下前往Tongariro National Park(距離Auckland約300km),為了明天的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做準備。畢竟剛考到駕照,對於長途駕駛還不是很有信心,所以今天瓶子還是開了大部分的時間。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是紐西蘭九條Great Walks之一,全長約20km,位於紐西蘭北島中部的Tongariro National Park。而Tongariro National Park不僅是紐西蘭最古老的國家公園,也是UNESCO World Heritage(世界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