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泰國清邁古蹟 & 美食巡禮 Part 1

[P.S] 昨晚到達清邁時,在出關、去民宿、以及到達民宿時都發生一些鳥事,導致躺下睡覺時已經快12點了。想要了解細節的請看瓶子寫的這篇:Chiang Mai Trip 清邁之行-準備篇

此次來泰國清邁的主要目標是要品嚐當地的美食,出發之前,瓶子跟我查了不少此地的推薦餐廳,準備來訓練肚皮。而今天起了一大早就是為了要步行離民宿3km遠的麵店Khao Soi Lam Duan,這家餐廳最出名的料理是咖哩麵。不過因為我不擅長吃辣,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吃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走在清邁的馬路上,可以發現附近完全沒有高樓,原來是清邁市政府於1990年禁止市區建築高樓,並為護城河加建濾水設施。而清邁的街景跟宜蘭有點相似,走起來挺愜意的。


從民宿出發大概走了40分鐘到達麵店,人為了吃果真會不擇手段。店的裝潢很簡樸,又讓我想起宜蘭故鄉的麵店。看似平凡的外表,其實這家店是當地的名店,是擁有超過70年歷史的餐廳。據說中午吃飯時間用餐的人非常多,這也是我們選擇一大早來吃早餐的原因(還好它很早開店),到達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完全不會講泰語的瓶子跟我有點擔心不知該如何點餐,但這家店可能有很多外國遊客,有準備中英文菜單。我們點的是招牌咖哩牛肉麵,底下的黃色麵條是他們的自製麵條,配上雞肉與豬肉熬煮的湯底以及些許椰漿,湯頭對我來說雖然有點辣,但喝起來竟異常的爽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上面的鮮脆炸麵條配上軟嫩的牛肉,軟硬兼俱的口感吃起來更是絕妙無比。

店家會另外附上自製的酸菜、洋蔥以及檸檬片。酸菜挺鹹的,請自行斟酌食用。而這頓讓人充滿飽足感的美味咖哩麵只要40泰銖,真的是太划算了。所以我說來這裡不吃美食真的是對不起自己,你說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從麵店走回民宿的路上看到路旁的小咖啡攤,拿鐵一杯竟然只要25泰銖,這價格不喝又是對不起自己啊?!咖啡店貓坐鎮,結果昏昏欲睡,不太盡責。

回到民宿休息一下,十點開始了今日的古蹟巡禮。我們沒有規劃路線,這邊的廟太多了,能看多少算多少,不過當然最有名的那幾間廟一定要去參訪。而網路上有太多這些廟宇的歷史資訊,我在這裡就不多贅述。首先走到的景點是Three Kings Monument(三王紀念碑)。

第二間參觀的是Wat Phan Tao(盼道寺)。

接著是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位於清邁古城的中心,建於公元1441年,又稱作大塔寺或是隆聖骨寺。[註1]而這座白色的廟是Wat Chedi Luang的主廟,看得出來是後來才興建的。

裡面供奉了三座金佛,而金佛下方還有大大小小的佛像。

後方即是清邁最高的大塔寺,看起與吳哥窟的古廟有些許類似。它的高度約為60m,為了維護古城的樣貌,清邁政府規定當地的建築物不得高過大塔寺。

塔的四面各有不同的樣貌,而塔的上方有大象圍繞,不過有些已經損毀了。

後方的石階以及石階旁的守護神會讓人有一種來到吳哥窟的錯覺。此外,上面都已經豎立了那麼大的『No Entry』警示牌,千萬別爬上去啊。

整個Wat Chedi Luang由好幾個寺廟組成,非常值得參觀。

中午打不定主意要吃什麼,在Intrawarorot Road上來回走了兩遍,本來想要吃比較有名的清發海南雞肉飯,但不知道為何一直沒有找到(看了Google街景其實就在榮發旁邊啊!)最後才決定吃還算有名的發榮(榮發?)海南雞飯,就在早上經過的三王紀念碑附近。畢竟沒有吃過泰國道地的海南雞飯,趁此機會嘗試是挺好的機會。而這店貓就直接大辣辣的睡在門口,完全不理會如潮水般的遊客。

雞肉跟飯的份量尚可,且有配一碗湯,不過食量大的人應該吃不飽。

吃飽後去參觀了另外一間有名的寺廟Wat Phra Singh(帕邢寺),是清邁歷史最悠久的佛寺之一。

入內參觀要20泰銖的門票,所以我們就只有在門口拍拍照。

當天剛好有市集,看到不少的手工藝品。

Wat Phra Singh也是由不同的寺廟組成,除了主寺廟,其他寺廟參觀是免費的。

栩栩如生的蠟像?。

天氣很熱,我們參觀完清邁古城西北邊的寺廟之後,就決定先躲回民宿吹冷氣避暑,晚上再來朝聖著名的清邁週日夜市。清邁有三個知名的夜市:週六夜市、週日夜市以及每天都有的Night Bazaar。而週日市集主要集中在Wat Phra Singh與Thapea Gate之間的Rachadamnoen Rd上。

傍晚五點天色漸黑,小販一個一個現身,不過還沒有很多,我們就隨便看看。

沿途有不少賣畫的,但我好奇誰真的會買回家啊?

在路旁看到一個生意很好的攤販在賣米粉,有不少當地人買,所以就決定買它了。

看到上面滿滿的辣椒片沒有?是的,我又是吃到哭?……跟他說小辣他還加一堆。泰國的食物雖然便宜,但是對我來說真的太辣了。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能夠接受越南或是柬埔寨的食物風味。

離開週日市集,我們去古城外的小吃街,裡面塞滿了滿滿滿滿的人,嚇死人了。擁擠程度應該跟以前的士林夜市有得拼吧。

後來嘗試了另外一個烤香腸的攤販,吃起來沒那麼辣了,但味道就普普通通。

讓我比較喜歡的反而是現切的絲瓜,吃起來脆脆的。

因為覺得今天的蔬菜量吃得太少,我們想要買涼拌木瓜絲來補充纖維。我們有跟老闆說不要辣,但是老闆不懂英文只好雞同鴨講,最後也不知道到底吃起來會怎樣?。

果真這涼拌木瓜絲對我太辣了,辣到我只吃了幾口直接崩潰放棄?,突然覺得吃到這麼辣的東西讓人很厭世?,剩下的全部交給瓶子去解決。也因為吃到太辣的東西讓我心情很不好?,後來去買了現打果汁補充纖維以及消火氣。

註1:Wat Chedi Luang於2017年開始收費,成人40泰銖,135cm以下的兒童收費$20泰銖。

今日行走軌跡:

(Visited 17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