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探親 – 時代的眼淚

這次回台灣有一個重大任務是整理房間,徹底實行斷捨離。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清理掉陳年的單車和跑步的玩賽獎牌和獎盃。所謂好漢不提當年勇,通通送進垃圾桶。👋

完全不記得我竟然還保留從國中就有的小卡冊,每本都有超過20年的歷史了。依稀記得當時人手一冊,會從『郵購』購買這些小卡收藏,或是在朋友同學之間交換。

國中時最紅的漫畫就是灌籃高手了,不過1996年在日本就已經結束連載,驚人的是事隔20年2018年時集英社還搞了個新裝再編版,再削讀者一筆。若我不是已經搬來紐西蘭,我大概也會是傻子之一把整套買下來🤣🤑。在那時灌籃高手卡通是每天的回家作業之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依稀記得片頭曲跟片尾曲哩。

貼紙蒐集冊是從國小就有的東西,看到上面的蠟筆小新(現在有多少小朋友還知道這個漫畫?)就洩漏我的年齡了🤣

灌籃高手貼紙是一定要的。

有一陣子很瘋麥當勞玩具,這些應該是玩具總動員跟蟲蟲危機系列。

這些玩具實在是太可愛了,被我媽劫持了下來沒有被送進垃圾桶。下次回台灣時再看看這些玩具後來倫落到誰手裡。

巴斯光年

這是健達出奇蛋裡面的玩具,以前真的很愛健達出奇蛋,每次真的都很期待裡面的驚喜小玩具(大家還記得廣告標語嗎?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後來因為食品安全的關係玩具已經不再放入巧克力蛋中,據說巧克力蛋的口味也變了。雖然在紐西蘭的超市還是可以常常看到,不過價格不便宜(一個大約要$2NZD)。

以下照片是手裡僅存的玩具,印象中原本更多。

藍色小精靈!現在大概也沒多少小朋友知道了
我竟然把每個玩具都組裝好😆(吃飽太閒…)

除了以上的東西,其實還翻出兩個鞋盒的底片。現在到底還有多少人會洗底片呢?這些底片都是以前玩底片機時累積的『成果』,是很寶貴的回憶也就先暫時原封不動的放著。或許下次回台灣時我改變了主意就會把這些底片通通扔了也說不定。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