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四國行Part 1: 日本鳴門、高松(Naruto, Takamatsu)

因為確定五月份就要前往紐西蘭討生活了,決定在離開台灣前去鄰近的日本玩玩。很湊巧也很幸運的是瓶子搶到威航超級便宜的機票,再加上我跟瓶子對大城市沒有興趣,日本四國行便就此定案。

飛機預計7:40起飛,因此我們搭乘第一班凌晨4:40發車的客運從中和前往桃園機場,大約一小時左右到達機場。因為沒有行李需要托運,一下子就check-in好等待飛機。


約莫11:50抵達關西機場,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買到了從關西機場到徳島港的票,其中包含電車跟船票(¥2000)。

原本預計要搭乘下午一點半從和歌山港出發前往德島港的船,結果在搭乘電車途中因為搭錯車(日本的電車真的超級複雜啊!),我們知道絕對趕不上船班之後,便開始慢慢悠悠地坐車到和歌山市(接著從和歌山市轉搭另一班電車到達和歌山港)。

下午4:10終於上了船,這也是生平第一次搭到這麼大艘的船。

船上竟然還有柏青哥。

也有簡單的販賣部。像個鄉巴佬進城的一樣參觀一圈之後,便坐下來休息補眠。

兩小時後到達德島,下船天都黑了。外面剛好聚集了一群準備要去夜騎的單車騎士。而我們也在德島港站轉搭客運去鳴門。四國地區目前還不能使用西瓜卡(SUICA),我也不想再花錢購買ICOCA,因此大部份時候購買車票時必須要付現金。

我們在鳴門的住宿點是ホテル ビー・エム,房間設施稍微老舊,但是整理的很乾淨舒適。隔天一早送了早餐給我們,有日式傳統飯糰。

果然很傳統,飯糰裡面只有簡單的醃醬菜。

會在鳴門住宿是因為我們想要去看鳴門渦流,我們在鳴門站坐上開往鳴門公園的巴士,大約20分鐘就到了亀浦口。

從亀浦口走一下子就到了搭乘觀潮船的亀浦港。而港口旁有一大群人正在忙碌的煮昆布。

鳴門漩渦可以說是德島縣以至四國地區最著名的景點,因為鳴門海峽的海底地形和水流特別急的關係形成了世界最大漩渦的「鳴門漩渦」。購買觀潮船票無需預約十分方便,到達港口直接買即可。因為我們知道當天的大潮時間大約是9點,便購買了9點的票。當地當然不只一家うずしお汽船公司可以選擇,我們選擇是最便宜的1550円單趟。鳴門漩渦只出現於潮漲(滿潮)和潮退(干潮)的時候,欲前往參觀的人一定要先查好潮汐時間以免遺憾。

船沒有很大,最多可以乘載86人。

約莫20分鐘的航行時間,我們可以在很近的距離看到漩渦,非常刺激。

對於漩渦不斷的產生、消失,只能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回到亀浦港又去看一下到底要怎麼煮昆布。這些昆布都是當地種植的,成熟之後就會撈起來處理。

我們接著去附近的鳴門公園,山頂有瞭望台,可以順著步道走到燈塔處。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就沒有走一圈。

可以挑望鳴門大橋,視野很好。

也可以看到海面附近種植的昆布。

公園旁有販賣名產的店家,有賣紫色蕃薯。

下午要趕車去高松,所以我們從鳴門公園搭公車回鳴門站,拿回行李之後,又從鳴門站搭車去德島站,準備在德島站搭巴士去高松。(每次來日本就是一直坐車換車坐車 XD)

大約兩點半到達高松,去住宿點ビジネスホテル瓦町放好行李之後就去附近的景點參觀。

高松市最有名的景點莫過於玉藻公園,門票挺便宜的(¥200)。玉藻公園是以前的高松城遺跡,建於1590年,於1869年廢城。

公園內到處都有松樹,到處都有松果,因此有了松果搜集桶。

整個古城由護城河包圍,所以在這裡可以參與行舟體驗

晚餐是洋食の店 おなじみ,在Google Review有不錯的4.2分,看店名就知道是賣『洋食』的。

我們點了店內招牌『漢堡』,日本所謂的『漢堡』跟我們常見的漢堡不一樣,日本的漢堡指得是肉排。

雖然餐點很好吃,但是也因為座位臨近廚房,吃完全身衣服都是油煙味,有點難受啊!

(Visited 1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