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四國行Part 6: 晴空萬里之松山城

昨天晚上入住的ホテル松山ヒルズ是日本連鎖BBH旅館,早餐有提供吃到飽的日式和西式早餐。旅館的設備還蠻乾淨的,也不會太舊,且距離車站很近交通很便利,房間也不會至於太小。而我最喜歡這種旅館提供吃到飽的早餐,代表著我通常可以吃到很多很多的蔬菜,避免我出國旅行時常常有蔬菜攝取不足的問題。

個人還是偏愛西式的早餐,除了一小碗飯之外其他都是西式的。


吃完早餐往松山城的方向移動,途中還穿過了車站。

我們選擇從人比較少位於松山城西北邊的古町口登城道上山。若不想爬樓梯,在東側東雲口步道也有提供纜車搭乘。

會選擇這個登山道上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原始林道。

徐步往上已經可以漸漸看到松山城的外貌。高聳的石牆真的很壯觀啊,而且印象中這些石頭中間是沒有用任何水泥之類的材料來固定的。(因為古時也沒有這些材料可以使用)

建於西元1602年的松山城不僅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位於山頂本壇的大天守是日本12座現存天守之一。木造的松山城抵擋不了多次的火災,日本政府多次修築松山城,恢復成現在所看到的樣貌。

乾門と東続櫓

松山城內也種了很多櫻花,可惜無緣欣賞。

眺望松山市
位於本壇外面的紫竹門(重要文化財)

九點開始天守才能夠購票入場,在此之前先在外圍參觀。此時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武士娃娃,剛好可以跟後方的天守一起入鏡。松山城的天守是連立式層塔型三層三階加上地下一階的建築物。

城內有一棵參天的松樹,樹齡想必很大了。

山頂標高為132m,在這裡可以隱隱約約得看到瀨戶內海。

進去天守之後首先要先換穿館方提供的軟質膠鞋,避免堅硬的鞋底傷害了木造地板。除了參觀天守內部的建築結構外,也可以體驗拿武士刀的感覺。

適逢修繕工程,望出去可看到一堆重機具,很多地方也沒有開放。

這裡也有展覽武士盔甲。

一個一個的孔是以前用來防禦的。除了丟石頭外也拿來當作射擊的口。

往東方道後溫泉的方向眺望,還有一支電塔哩。

登登,天守內最好玩的莫過於武士盔甲試穿,在此有請瓶子當Model。全套武士盔甲從頭到腳快要10kg重,穿上去都快要不會走路了。

離開天守,我們從黑門口登城道下山,往二之丸史跡庭園移動。

門票收費¥200,對於參觀整個完整的古代花園可說一點也不貴。

現今的二之丸庭園在2013年10月被入選為戀人的聖地之一,是日本136個戀人的聖地的其中一個。

既然是戀人的聖地,當然要準備鎖頭讓你能夠鎖住對方的心直到永遠。(這不是我買的啦XD)

二之丸庭園遺跡大致上可以分為表宮殿遺址和背宮殿遺址。表宮殿遺址的北半邊為柑橘草花園,背宮殿西南側的遺址為流水園。東側的林泉庭則利用岩石來表現出池塘和瀑布的造景。

養了很多白白胖胖的Koi
據說以前是拿來做防火使用的儲水槽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