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四國行Part 8: 去德島吃德島燒

逐漸來到旅行的尾聲,趁早上搭火車回德島之前的空檔,我們搭電車去三津站搭乘免費渡船。

在三津站下車之後,看著地圖順著岸邊走,沒有很困難的便找到搭渡船的地方。其實這渡船只是搭到河的對面而已,非常短的距離。

大概十分鐘左右便到對面,下船前剛好遇到當地居民要搭船去對面的三津。非常靜謐安詳的一個靠海小鎮,我還蠻喜歡的。

再度從三津搭車回松山站取行李,接下來要搭近三小時的電車到高松站,再從高松站轉車到德島,總計近四小時的時間。這次的四國旅行很可惜因為時間不夠只玩到松山,沒有辦法再繼續往宇和島去。之後要移居紐西蘭,下次的日本行只能說遙遙無期了😢。

再次回到高松車站,把握最後的機會跟麵包超人合照。

下午一點終於到了德島,我們先去找這裡有名的大判燒,去買大判燒的途中還經過了蠻有名的王八製麵所。

登登,大判燒其實就是紅豆餅啦。

這裡的紅豆餅製作全部自動化,看著還蠻療癒的。

大判燒一個日幣70元,價格不貴,紅豆餡還不少(下面照片沒拍好….),整體的調味跟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不過吃起來還不錯。

遠方的小山頭是明天要爬上去的眉山公園。

因為這時旅館還不能checkin,先去徳島中央公園(徳島城跡)散步。身上的背包很重,走路走沒有多久我的背跟腰便痠痛到不行,瓶子便一個人背兩個人的背包…💪💪

公園參觀完全免費,非常適合踏青散步的地方。

這邊的庭園造景非常優雅,小橋流水和松樹的巧妙佈置讓人看了心情愉悅。我們也找了一個角落把背包放著(應該不會被偷吧……)繼續參觀庭園。

雖然後面的電塔有點煞景觀,但是還是不減這個公園的庭園優美。

看完德島公園終於到了旅館checkin的時間,放好行李之後就趕快去覓食。今天晚餐是期待已久的德島燒,來德島就是要吃德島燒啊!

這間はやしのお好み焼生意非常好,在我們入座沒有多久整間店就幾乎坐滿了。而店員非常忙碌的一直煎煎煎…

看不懂日文就只能亂點,看到有些客人點的是炒蕎麥麵,只是我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點,最後只好依樣畫葫蘆的隨便點了肉玉。吃第一口的感覺驚為天人啊!怎麼這麼好吃!外表吃起來焦脆,內餡的蔬菜、豬肉卻是非常軟嫩,再配上該店的獨門醬料,真是完美的搭配啊。

吃完之後全身都是油煙味,不過我們還是決定明天離開日本前一定還要再來吃一次。還好旅館很貼心的有準備去油煙的芳香劑,雖然噴完之後好像沒有差。不過聊勝於無,多少噴一下吧。明天繼續穿這臭衣服再去吃一次…😆

(Visited 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