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來西亞馬六甲自由行 Day2

個人真心認為馬六甲個是很美麗的小城市,有很多適合漫步放空的河濱步道。河濱步道沿途的風景處處充滿小驚喜。馬六甲的觀光景點之一便是馬六甲河,當地政府沿著河岸修築了步道,可以漫步欣賞河岸風光。

這裡也隨處可見色彩繽紛的壁畫,原本老舊的建築物在壁畫的襯托下增色不少。

這個告示牌說走路每天早上走路45分鐘可以改善失眠,你今天走路了嗎?

壁畫畫好畫滿。

午餐是當地頗有名的鴻記雲吞面,住在紐西蘭久了,難得能夠吃到雲吞(我都叫他餛頓)還蠻高興的。

與喜愛喝湯的我不同的是,瓶子永遠都點乾麵。

在馬六甲看到這個雕像數次,我想顏文龍先生在此地是知名顯赫的人物之一吧。

馬六甲的青雲亭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華人寺廟,建於西元十五世紀1645年,數百年來除了負起祭祀和鄉誼作用外,同時是華人社區的法院、仲裁機構。

在馬六甲最後的行程到雞場街的Jonker 88朝聖,只見到排著滿滿的人潮有點嚇到。店門口貼著要先找到位置再點餐的標示,我跟瓶子就分頭進行,她排隊點餐,我來尋找位置。繞了餐廳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桌子坐著一位隻身的少女,問了她可以坐在這裡嗎?很幸運的她是自己一個人來吃。

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高中生,被父母送來這裡念此地著名的培風中學,週末才會回家,而她家在馬六甲跟新加坡之間的某個小村莊。只見她臉部紅氣不喘的吃完了看起來很辣的娘惹Laksa還一直跟我說不會辣很好吃啊,接著還吃完一大碗冰。見到一個看起來嬌弱瘦小的高中女生食量如此驚人,不禁令人羨慕,我也想要吃不胖啊(大哭)。

等了好一會瓶子才點好餐點,等沒有多久看起來很辣的Laksa上桌,吃了一口沒差點哭出來,真的很辣啊(非常後悔聽了那個高中生的話選了娘惹Laksa而沒有選咖喱Laksa,哭 😭😭)。好在有紅豆冰解辣,就一口吃冰一口吃Laksa把食物解決。

(Visited 4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