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2021 Auckland食記

Uncle Man’s馬來西亞餐廳 – Karangahape Road

這是目前在Auckland試過覺得最好吃的一間,而且價格也很實惠(NZD $18)。我點的雞肉海鮮咖喱Laksa裡面真的有很多海鮮,蔬菜很多且湯頭濃郁,誠意十足。

瓶子點得是Roti烤餅加仁當牛肉(NZD $16)。仁當牛肉份量不少,且調味非常濃厚,配上清爽的Roti非常平衡。

底下的肉汁非常的下飯,恨不得再配上一碗飯通通吃掉。這間餐廳在辦公室附近,以後會多找機會跟同事去吃😋


Xi’an Food Bar – Auckland CBD

上次跟瓶子來的時候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是瓶子跟我都非常喜歡的餐廳(這就叫一試成主顧啊!😆)。只是中間來了個Covid,再次到訪這間餐廳已經是2021年的事情了。

是隔兩年,物價也漲了不少。以前一碗清湯羊肉手扯麵只要$10.5NZD,現在漲到$11.8NZD。以前肉夾饃 一個是$5.5,現在是$6。(夾饃看起來很像台式的掛包,但口感吃起來完全不一樣,吃起來是偏有嚼勁的口感。)

之前吃過了羊肉跟牛肉的夾饃,這次吃的是豬肉。

臘汁肉夾饃$6NZD

上次吃過羊肉湯麵,這次嘗試羊肉乾麵,就是好吃啊!

孜然羊肉乾拌手扯麵加大 $14

因為真的很愛這間餐廳的羊肉料理,隔了兩週又來一次(我們很少兩週內外食兩次還吃同一間餐廳XD)。

這次嘗試他們的小菜,醬牛肉$11.8NZD,配上清爽的小黃瓜還附上醃漬的蒜頭。看到滿滿一盤牛肉有點嚇到。

醬牛肉$11.8NZD

這次嘗試水盆羊肉湯,含兩個白吉餅只要$14。將醬牛肉夾進白吉餅,立刻升級成肉夾饃😆。

白吉餅單點為$1.2NZD
水盆羊肉

Aroy Thai Eatery – Auckland CBD

跟同事聚餐的時候去的。以市區的地點來看,餐點價格(脆皮豬排飯約$17NZD左右)不算太貴。雖然說是泰式餐廳,其實調味沒有很道地(太”道地”應該也沒有多少人敢吃 XD),不管整體調味還算不錯。


Gochu – Auckland CBD

非常不正統道地的韓國餐廳,餐點價格也不便宜。一碗麵+下圖照片中的其中一個小餐包配炸雞(我要強調只有一個餐包!),這樣要$25NZD。餐點整體吃起來還可以就是普普通通,若不是老闆請客我一定不會來這樣的餐廳吃飯。


Coco’s Cantina – Karangahape Road

我跟瓶子點得都是義大利肉醬麵,麵心煮得剛剛好,肉醬調味也很濃郁。表面灑好灑滿肥死人的起士粉之後吃下去是滿嘴的罪惡感,啊反正明天的跑步就消化掉了。

本來想要點小菜,但是一聽到是茄子瓶子立刻打退堂鼓,改點了提拉米蘇。滿滿酒香與滑嫩的內餡配上表面苦甜的可可粉,讓人吃完還想再吃(一塊要$5NZD…覺得有點小塊)。


Federal Delicatessen – Auckland CBD

Auckland CBD數一數二的名店之一,在Google map上有4.7和4.5的高分評價。每次經過餐廳總是高棚滿座,今天也不例外。因為不允許定位,我們刻意在店一開沒多久就來,沒想到還是要等上半小時,只好先去附近走走。

紐約式的餐點價格並不便宜,一份Reuben牛肉三明治(只有兩片土司)就要$22.5NZD。雖然是蠻好吃的,價格偏高之後應該也不太有機會再來。

蛋糕一片要$12.5NZD,只好怒點三片$21.5NZD才划算(肥死,還好三明治份量很少)。三種蛋糕從右到左分別是起司蛋糕、香蕉太妃派(佐焦糖爆米花)、胡桃派(佐香草馬斯卡邦起司醬mascarpone)。這個蛋糕的份量總算是讓人覺得比較有誠意,且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個人以往是起司蛋糕的死忠擁護者,但是這家餐廳的起司蛋糕不知為何吃起來太酸,酸到讓人有點受不了。而胡桃派過甜,因為甜味蓋過了整體的味道而顯得單調,吃不到胡桃的風味。反而是中間的香蕉太妃派讓人一吃頗為驚豔,沒有很喜歡香蕉的瓶子也是覺得香蕉太妃派是其中最好吃的。


Thai Thai Takeaway – Glenfield

本地的家庭泰式小餐館,價格合理。我們點了清蒸Snapper(一種,完全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和泰式椰奶湯(忘了拍照),清蒸的魚用了很多泰式的酸辣調味,非常的下飯,魚也很新鮮。而椰奶湯讓我很驚豔,湯頭很濃郁,雞肉的配料也給得很有誠意。


Mr. India Restaurant – Hillcrest

這間印度餐廳的料理很道地,價格也很實在,所以外帶了兩次(當時因為Auckland防疫政策的關係,餐廳只能提供外帶不允許內用)。上次點了Tandoor羊肩排跟碳烤雞肉(太快吃完來不及拍照),因為覺得實在是太好吃了,決定再吃別的餐點看看。這次點得是Kreema印度烤餅(中間夾羊絞肉)、羊肉咖喱(配上主廚特調神秘香料XD)和鮮蔬沙拉。Kreema烤餅有夾羊肉餡,不用搭配其他食物也非常有味。

讓我有點傻眼的是鮮蔬沙拉,完全沒有給任何醬料,就這樣綠綠的一盒。好在羊肉咖喱的醬汁很多又很夠味,灑在沙拉上配著吃剛剛好。


Songket 馬來西亞餐廳 – Northcote

本地的馬來西亞小餐館,離家不遠,但不知為何卻是第一次買。因為防疫的關係,這次也是點外帶。我們點得是雞肉咖喱Laksa麵(Chicken Curry Laksa)、雞肉蝦仁蛋包飯(Pattaya)。店家很貼心的有把麵跟湯分開裝,所以餐點拿回家的時候麵也不會泡爛掉(只是就有更多的垃圾……😔)。

蛋包飯是從小就很愛吃的食物之一,每次看到餐桌上有蛋包飯總是特別開心,這次也不例外。蛋包表面的蕃茄醬總是很下飯(到底有誰不愛蕃茄醬哩?),而裡面的飯炒的粒粒分明,也吃得到不少蝦仁跟雞肉,且份量不小。這樣一份$16NZD在物價飛漲的Auckland算是很合理的價格。

雞肉咖喱Laksa的湯頭也是很濃郁,不過比較偏本地調味(也就是不會太辣),這樣的辣度對我來說剛剛好。雖然整體吃起來比不上之前吃過的Uncle’s Man,也不算太差,之後有機會還會想再試不同的餐點。

(Visited 10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