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2023 Waterfront Half Marathon

今年是第三次參加Waterfront Half Marathon(去年的網誌在此),跑完是跑完了,卻是三年來跑最差的一次(官方完賽時間1:59:14),甚至比平常練習還慢,剛完成前5公里時就已經萌生想要棄賽的念頭。站上起跑線前,準備比賽需要花費90%的體力以及10%的心力。站上起跑線後,心力反而佔了90%。我還蠻佩服自己沒有在跑完5km時落跑,在這麼痛苦的狀態下完成比賽,哈哈。

這次身體狀況不佳,又想要跑進2小時,我只好用了洪荒之力在跑(整場比賽95%的時間心跳都在Zone4和Zone5之間)。時間進了兩小時,但跑完之後小腿嚴重鐵腿,左大腿後方的Hamstring疼痛到讓我一度覺得是不是又舊傷復發了。我沒在誇張,這次鐵腿是這三年來最嚴重的第一次,而且整整痛了一個禮拜才好(好在Hamstring沒舊疾復發)。

這次自認為對比賽有很充足的準備,在Garmin 16週進階訓練結束的前兩週(也就是再兩週要比賽了),慶幸自己熬過了最難的課表。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卻很不幸的得了COVID(慶祝人生第一次兩條線(誤))。COVID 對人體的影響真的不容小覷,從得病兩週後到站上起跑線前,還是不時會咳嗽、身體還是常常覺得很累,伴隨著偶爾頭暈,以及喉嚨有異物感等狀況。這些症狀雖然死不了人,但是非常惱人。得COVID後的第四週才覺得身體整個復原,喉嚨也沒有異物感了。

雖然得了COVID,最終還是有達成連續365天每天跑步的目標(目前還在累積中)。我從去年2022/3/24開始執行計畫,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定下任何目標,只是想要看看自己能夠維持多久,然後就跑到了現在,整整一年跑了將近3600km。整個過程當中對我最困難的是要維持身體不受傷、不生病,雖然不受大傷的目標有達成,在最後執行計畫的最後一週得到COVID卻是始料未及。

2022年的跑步紀錄
目前連續跑步388天,累積3768.88km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