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jehof Museum(荷蘭博物館)

從Whanganui開車繼續南下Wellington的途中,經過一個叫Foxton的小鎮。讓人驚喜的是,看似不起眼的小鎮有一個很美麗的Oranjehof Museum(荷蘭博物館)。大部分的人對於紐西蘭的歷史只限於紐西蘭曾經是被英國殖民,是大英國協的一員。其實紐西蘭跟荷蘭(都有蘭XD)有很大的歷史關聯,荷蘭人Abel Tasman,在荷蘭東印度公司的贊助下,於1642年的遠洋探險中發現了紐西蘭和附近的東加、斐濟以及澳洲的塔斯馬尼亞島,塔斯馬尼亞島和塔斯曼海都以他的名字命名。Tasman發現紐西蘭的時間也正好是荷蘭人殖民台灣的時期。

Café De Molen

博物館旁的風車(De Molen Windmill)非常吸睛,不用去荷蘭也可以看到真正的荷蘭風車。這個風車其實是仿造17世紀的磨坊建造出來的,裡面賣各式各樣的荷蘭食物。這裡👈可以看到磨坊建造過程的照片。

De Molen, Windmill
De Molen, Windmill

周圍有一些毛利的建物和展覽。

Te Awahou Nieuwe Stroom不僅是一個得獎的博物館,它也是在紐西蘭的荷蘭人的社區連結。裡面述說了荷蘭移民飄洋過海來紐西蘭的移民史,也有許多藝術品而且還有圖書館。而這麼有趣的博物館完全不需要門票。

Te Awahou Nieuwe Stroom
划獨木舟來的太平洋島民
Abel Tasman

在二次大戰後1950~1960年間,有超過萬民的荷蘭人登陸紐西蘭,希望在這裡重新開始。

他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從荷蘭搭船遠渡重洋來到紐西蘭。

從這些展示中我可以感受到咖啡在荷蘭人的日常生活中也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手搖磨豆機可說是這些荷蘭人廚房中標準配備之一。

手搖式磨豆機
超美的手搖式磨豆機

看到這個展示才恍然大悟原來紐西蘭常見的精靈麵包(Fairy bread,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譯比較好😅)是從荷蘭傳來的。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盒
Miffy米菲兔!

用不同顏色相疊出來的烤肉爐看起來竟然別有『美』味。

每次提到荷蘭絕對會提到他們的單車文化。

荷蘭的木屐也是很有名。風車、鬱金香、單車、木屐大概是提到荷蘭會立刻聯想到的東西了。

博物館附近有很好走得河濱步道,不過我們還要趕到下個地點並沒有停留很久。

(Visited 9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