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2023 Auckland食記 – Part 1

Bodrum Kitchen The Brickworks ($$) – New Lynn

因為有點吃膩了亞洲料理,瓶子跟我這次去吃久違的地中海式餐廳。Bodrum餐廳的料理結合了希臘與土耳其的風格。一進餐廳,映入眼簾的即是地中海式的擺設和裝潢。

地中海常見的小點心:Baklava(原味)
巧克力口味的,價格貴了不少
希臘肉丸 $32NZD
希臘肉丸 $32NZD
Jordanian Lamb $32NZD

最後買了兩種口味的Baklava。原味的非常甜,相較之下巧克力口味的吃起來比較不膩,配上苦澀的土耳其咖啡很剛好。

土耳其咖啡很像平常在家裡用AeroPress沖出來的咖啡,不同的是沖泡土耳其咖啡時,咖啡豆要磨的非常細(比用在義式咖啡機上的還要細),所以萃取出來的咖啡因含量相當高。而且土耳其咖啡不會濾掉咖啡渣,所以越接近底部咖啡渣越多。

Turkish Coffee & Turkish Delight $7NZD

Chocolate Boutique Café ($$) – Parnell

跟朋友約喝咖啡,一開始拿不定主意要去哪裡,不過後來無意間在Google Map上發現這間擁有超過1400評價且評價有超過4顆星的巧克力店。

瓶子跟我點了Kahlua cheesecake (Kahlua & espresso infused cheesecake filling with a hazelnut base, topped with chocolate sauce & a side of whipped cream),蛋糕看起來很漂亮,實際吃起來普普。有點後悔沒有點這間店拿手的巧克力品項,或許吃起來就不會這麼失望。

Kahlua cheesecake $11.8NZD
Kahlua cheesecake $11.8NZD

我朋友比較聰明,點了店裡的推薦巧克力,據說吃起來很不錯。

朋友們點了兩杯冰拿鐵,我跟瓶子則是點了熱巧克力。熱巧克力果真沒讓我們失望,喝起來非常濃郁,且價格很實惠。

冰拿鐵 $7.3NZD
熱巧克力 $5.9NZD

Tony’s Steakhouse ($$) – Auckland CBD

去年已經來過一次,這次來嘗試他們的中午特餐。Rump steak $16NZD以奧克蘭的物價真的是無敵便宜。


Eden Noodles 四川担担面 ($) – Auckland CBD

瓶子跟我多年以前去位於Dominion Road的本店吃過一次,非常非常的辣,對於無法吃很辣的我,有了上次嚇死我的經驗,這次點了完全不辣的滷牛肉麵(寬麵)。整體吃起來讓我非常失望,麵條煮過久,麵體偏軟,完全失去了刀削麵的嚼勁。湯頭喝起來除了鹹味沒什麼味道,感覺只有用醬油煮出來的湯。我媽媽煮得牛肉麵湯頭都比這個好上太多。唯一的優點是牛肉很多塊,整體份量充足,價格很便宜。

滷牛肉麵(寬麵)小碗$12.5NZD

很愛吃麵包的瓶子每次幾乎每次都會點類似像麵包的食物,我對麵包是沒那麼有愛到可以餐餐吃麵包😅

這次點得食物叫鋼盔,跟西安飯莊的羊肉夾饃完全不能比,麵包體一整個失敗,內餡倒是不錯。

鋼盔夾粉蒸牛肉$6NZD
鋼盔夾滷牛肉$6NZD

Japanese Dining You ($) – Auckland CBD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來這裡吃午餐了,因為食物好吃價格又很實惠。因為之前已經吃過鮭魚蓋飯、咖喱飯、豬排滑蛋蓋飯,這次我點了照燒豆腐蓋飯(我很喜歡吃豆腐)。外皮酥脆裡頭軟嫩的炸豆腐在配上超級下飯的照燒醬,沒兩三下就把整碗飯嗑完了😅。瓶子這次又是點相同的鮭魚蓋飯,就不再放照片了。

照燒豆腐蓋飯$12NZD+炸豬排

King Made Noodles 金味德牛肉拉面 ($$) – Auckland CBD

牛肉麵的湯頭跟麵都很不錯,之前吃過的四川旦旦麵與之相比完全低了一個檔次。不過價格與我們很喜歡的西安飯莊相比貴了不少(他們的紅燒牛肉麵只要$14.5NZD)。

招牌蘭州牛肉麵$17.99NZD

孜然羊肉夾饃還不錯,價格與西安飯莊一樣。

孜然羊肉夾饃$7.99NZD

Tanpopo Ramen湯婆婆拉麵 ($)- Auckland CBD

手機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拉麵實際上吃起來非常美味,是我們目前在紐西蘭吃到最好吃道地的日本拉麵。湯頭非常的濃郁,麵心煮得軟硬適中,會想要再來品嚐的店。

豚骨醬油拉麵$16NZD
味噌豚骨拉麵$16NZD

That’s Amore ($$) – Auckland CBD

很久以前就想要來嘗試的正統義式披薩店,在Google map上的平均評價高達4.7顆星。主打的是義式薄皮披薩並不是美式厚片披薩。平常不常有機會吃蝦子的我們,這次點了蕃茄紅醬蝦子蘑菇披薩。

 Re di Napoli $21.9NZD

皮薄但又吃起來有麵團的嚼勁,麵團做的真的很不錯。


西安飯莊 ($) – Auckland CBD

已經來吃過很多次的西安飯莊,每次來吃不一樣的餐點都沒讓我失望過。👍👍

紅燒牛肉手扯麵$14.5NZD

Gemmayze Street ($$$) – Auckland K Road

這間黎巴嫩餐廳在Google Map上的平均評價高達4.7顆星,餐點嚐起來很不錯,但是價格偏高。主餐(很小一份)的價格是$30NZD起跳,因為完全吃不飽,我跟瓶子還得要另外加點兩份黎巴嫩麵包($2.5NZD)。結論是我跟瓶子比較適合路邊攤等級的餐廳🤣🤣

Samke Foule $34NZD,煎魚佐香料白豆泥
Shish Barak $32NZD,義大利羊肉餃子佐章魚腳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