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2023 Auckland食記 – Part 2

Miso Miso – Soy & Ginger ($) – Milford

開幕沒有很久的店,所以來訪的客人還並不多,不過美味的食物以及實惠的價格讓到訪過的客人都留下很好的印象,目前在Google Map上的平均評價有將近4.8顆星,是一間賣亞洲料理的餐廳。餐點包含了中式水餃、刈包,日式蕎麥麵、烏龍麵,越南米線,泰式牛肉沙拉…等。我們點了泰式牛肉沙拉、烤豬五花蕎麥麵以及炸雞排。這間餐廳的亞洲料理走得是創新派,不走正統道地口味。對於喜歡正宗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料理不倫不類,但是這間店的料理真的還蠻好吃的。

很久沒吃到蕎麥麵了,吃到的當下覺得很感動 XD,甜甜的醬汁非常開胃。碳烤豬五花烤得剛剛好,肉質軟嫩。讓我最驚喜的是麵裡有很多蔬菜。

Pork Belly Soba $16NZD
Pork Belly Soba $16NZD

泰式牛肉沙拉的調味跟我們之前在泰國餐廳吃過得不太一樣,不過吃起來也是很清爽。牛肉下面竟然還藏了米粉,而香脆的花生嚼起來很有爽快感,與烤牛肉非常配。在物價貴翻天的奧克蘭已經很難得在餐廳看到$20NZD以下的餐點,這間餐廳定的價格真的很佛心,以後還會想再來拜訪。

Thai Beef Salad $17NZD
Thai Beef Salad $17NZD

雞排就普通了一點,而且應該是悶在盒子裡的緣故,外皮吃起來已經沒有酥脆的感覺。

fried chicken $5NZD

St Pierre’s Sushi + Bento Bowl ($)

在紐西蘭住了這麼多年第一次嘗試St Pierre’s Sushi。St Pierre’s Sushi是紐西蘭常見的連鎖速食餐廳之一,主要是賣(紐西蘭式)壽司和便當蓋飯。畢竟是連鎖速食餐廳,對於美不美味就不要太講究了,有吃飽比較重要。我們點得是照燒雞肉蓋飯,份量給得蠻有誠意的,但是吃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整份食物就只有飯跟雞肉,照燒醬非常鹹,吃不出來其他味道。美乃滋太多吃到後來也很膩。價格雖然很便宜不過嘗試這一次就夠了。

Teriyaki Chicken on Rice (L) $11.89NZD

Tasty Tiny Thai ($$) – Birkenhead

在我們生活圈裡的泰式餐廳,已經在口袋名單上許久,直到現在才去吃。我們總共買了兩次,第一次買Thai Beef Salad($20.9NZD)和Panang Curry($17.2NZD)。我跟瓶子都很喜歡這間餐廳泰式牛肉沙拉的調味,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Thai Beef Salad的作法是烤牛肉片佐胡蘿蔔、香菜、蘋果片、番茄、薄荷,淋上自製調味料。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底部湯汁對我來說有點辣,不過還在忍受範圍(明明就不敢吃太辣還吃泰式料理😆)。

Panang Curry, Thai Beef Salad
Thai Beef Salad
Panang Curry

真心覺得這餐廳不錯吃(重點是餐點不會很辣😆),隔了兩個禮拜又去買。這次點的是Pork Num Tok warm salad($20.9NZD)和Mango Curry($17.2NZD)。Pork Num Tok warm salad的作法是豬肉片搭配魚露、萊姆汁、辣椒片、薄荷、炒米粉、青蔥、紅洋蔥、檸檬葉和香菜一起炒,聞起來香氣逼人,且底部的湯汁超級下飯。

Pork Num Tok warm salad
Mango Curry

Uncle Man’s ($$) – Karangahape Road

Uncle Man’s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餐廳,無奈因為口袋名單太長,又不常外食,以至於隔了兩年多才來吃第二次,價格漲了不少。這次點了跟上次完全不一樣的餐點:咖喱雞肉麵(Chicken curry laksa $19.5NZD)和炒粿條(kuey teow goreng $20NZD)。食物份量很不錯,調味也很道地,只是價格漲幅有點大……

Kuey teow goreng $20NZD
Chicken laksa $19.5NZD

Thai Isaan ($$) – Birkenhead

自從嘗試過Tasty Tiny Thai後就一直想要吃這間泰式餐廳來PK,所以這次故意點了泰式牛肉沙拉(Thai beef salad $21.5NZD)以及黃咖喱(Yellow curry $22.5NZD)來比較。這間的調味也不錯,不過跟Tasty Tiny Thai比起來偏甜,比較像是Kiwi口味,價格也貴了一些。以調味而言,我跟瓶子都比較喜歡Tasty Tiny Thai。


Hell Pizza ($$)

Hell Pizza是紐西蘭這裡的連鎖pizza店,雖然價格比常見的達美樂或是必勝客貴上不少,個人真心覺得好吃。他們的Pizza底是屬於比較厚有嚼勁的那種,而且料很多。這次點的是Morning after以及BBQ雞翅。Pizza裡面的配料有三重煙燻火腿、脆皮哈希、香腸、培根、蘑菇和洋蔥,淋上辛辣的松露荷蘭醬。不健康食物吃起來就是讚啊😆


Mairangi Bay Bakery ($)

派得過很多次獎的烘培店,派的價格很實惠,生意非常好。這次我們買得是stake and cheese pie(牛肉起司派,得過銀牌)和bacon and egg pie(雞蛋培根派,得過金牌)。

bacon and egg pie $6.8NZD
stake and cheese pie $6.8NZD

Bread N Butter Home Eatery ($) – Birkenhead

離我們家不遠的菲律賓麵包店,營業有一陣子了,之前經過的時候有進去看過但是沒有買任何東西,因為麵包『看起來』不怎麼樣。這次下定決心給他家的麵包一個機會,買了綠豆麵包跟Ube卡士達麵包,吃了之後驚為天人。長相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麵包,吃起來是確卻實實的打中我們的心,而且價格也非常合理(一個甜麵包的價格為$3NZD~$4NZD左右)。甜度調得剛剛好的內餡以及吃起來鬆軟的麵包體,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除了這兩個麵包,後來還買了Pan de Coco(椰子內餡麵包)以及鹹的豬肉麵包,沒有一個讓我們失望。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一試成主顧吧☺️

Ube卡士達麵包

Duck Duck Goose Eatery ($$) – Albany

這間越式餐廳在口袋名單上也擺了一段時間,因為離家比較遠一點直到現在才來嘗試。會想來吃是因為他們的餐點價格很實惠,一份大的越式三明治(Banh Mi)價格只要$13.5NZD,對於喜歡吃麵包的瓶子來說是一大加分。而我當然就是點飯類的餐點。第一次我們點得是羊肉咖喱($19NZD)和肉肉三明治(半份$9.5NZD)以及現打的熱帶水果奶昔($7.5NZD)。

餐點份量很有誠意,羊肉咖喱和肉肉三明治的調味也都很不錯,不過羊肉煮得有點老,而且非常油。吃之前要把咖喱上面一層油撈掉才行。肉肉三明治則是有馬鈴薯塊、肉腸、牛肉塊和豬肉塊,給你滿滿的肉。

Meat Lovers Banh Mi – Half $9.5NZD
Lamb Curry $19NZD

過一陣子我們又來嘗試不同的餐點,這次依舊點飯和三明治的組合。不同的是這次點得是整份的越南豬五花三明治,三明治裡面有蔬菜,而豬五花滷得剛剛好,肉質軟嫩多汁,而且滷得很夠味。

豬五花越南三明治 – Full $13.5NZD
軟嫩的五花肉🤤

有了上次咖喱飯很油的經驗,想說這次點個炒牛肉蓋飯吧,沒想到這次油全部都沈積在下面😅。整體來說炒牛肉的調味也很好吃,也有蔬菜,但是就是很油。之後如果還想要來吃這間餐廳,大概只會點三明治了。

牛肉飯 $11.5NZD

Diehl’s Backery ($) – Glenfield

Diehl’s Backery是一間很道地的德國麵包店,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德國人。我們今天到的時間有點晚,他們已經準備要打烊休息了,所以能夠選擇的麵包不多。最後我們買德國起士蛋糕,上面有一層莓果凍,中間層有蛋糕體以及起士,底部是消化餅乾,跟以前吃過得起士蛋糕作法很不一樣。

Cheesecake $6.3NZD

La Tropezienne ($) – Milford

這間麵包店是我們這裡的名店之一,在Google review上有平均4.6顆星的評價,每次一到假日總是高棚滿座而且東西很早就賣光。今天因為想要吃他們的三明治當午餐又怕賣光,只好提前出門當作吃早午餐(明明就吃過早餐了)。看著店裡已經幾乎坐滿了人以及辦空的櫃子,還好今天有提早出門。我點得是雞肉凱薩麵包,瓶子很難得沒有點三明治而是點了雞肉蔥派。

Chicken Caesar Bun $6.5NZD
Tropezienne slice $5.5NZD

吃完鹹食之後再點一份Tropezienne slice當飯後甜點作為完美的結束。

Chicken & Leek pie $6NZD


Pici ($$) – Karangahape Road

在Google review上評價高達4.7顆星的店,但是吃了之後非常失望。義大利麵的調味還可以,但是份量非常的少。一盤義大利麵基本上三口可以吃完,完全不是一個正常供應大人的份量(以我的食量可以吃到兩盤沒有問題),而一份的價格大約要$20NZD。結論是不會再來第二遍,因為吃完會因為沒有飽很生氣 XD。

蕃茄肉醬寬麵 $16NZD + 起士$6NZD
奶油義大利麵 $18NZD

Scrunchy Millers ($) – Milford

瓶子跟我都是超級冰淇淋控(不過吃得很節制),只要有好吃的冰淇淋店都會想要去試試看,因此這間店也是在我們的口袋名單上有一陣子了,直到最近才有空去吃。

價格相當實惠,三球的價格只要$9.5NZD,兩個人一起吃不僅可以吃到三種口味也比較沒有負擔。我們這次點得是Dark chocolate黑巧克力、Banana chocolate chip香蕉巧克力碎片(我是香蕉控)以及pistachio開心果(瓶子是開心果控)。


Primerose Thai Cuisine ($$) – Birkenhead

瓶子跟我散步時經過這間泰式料理無數次,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去嘗試。之前沒有特別想要來這間店是因為覺得他的價格比附近的泰式餐廳貴了一些,以我跟瓶子勤儉持家的性格,同類型的東西絕對是先考慮便宜的😋。不管如何,今天點了Beef massamun curry、烤餅以及羅勒炒牛肉。整體調味非常紐西蘭,完全不辣。泰式料理就是很下飯,讓人一口接一口。唯一不太滿意的東西是烤餅,一小份就要$3NZD。下次若還要來買絕對不會再買Roti。

Sweet basil and chill stir-fried beef $18.9NZD
Roti $3NZD
Beef massamun curry $18.9NZD

OTT patisserie ($) – Birkenhead

OTT是我們這區評價相當高的德國甜點烘培店,Google Review高達4.7顆星,我們去那裡也買過好幾次。最近買的是瑞士捲切片,一片的價格$6.5NZD在這裡算是蠻實惠的,也是我在這裡吃過最好吃的瑞士捲。裡面包覆的奶油甜度剛剛好,甜而不膩,再配上外層的苦甜巧克力,一整個是絕配。蛋糕體也做得很鬆軟,並且可以吃到巧克力香。

Swiss roll $6.5NZD

除了蛋糕甜點,瓶子跟我刻意選了週末中午來這裡吃三明治當午餐。我跟瓶子分別點了一個雞肉三明治和火腿三明治,最後點了德式蘋果派當飯後甜點。這是我第一次吃德式蘋果派,裡面包覆著熱騰騰的蘋果丁,配上鮮奶油真的是好好吃啊。

雞肉三明治 $6.5NZD
Apple Strudel $6.5NZD

Burgerfuel

Burgerfuel是紐西蘭的漢堡連鎖店,也是那麼多速食店中,我最喜歡的。他們的漢堡份量很大很扎實,吃完非常有飽足感(胖)。2023年吃了三次的Burgerfuel,每次我們都盡量點不一樣的漢堡。

Ford Freakout $16.3NZD/American muscle single $13.7NZD

Bio fuel是我最喜歡的漢堡之一,Burgerfuel的獨門醬料真的很讚,再加上裡面有蛋,直接給它五顆星。

Bio fuel $15.3NZD
Bio fuel $15.3NZD

這次是我第一次點炸雞漢堡(下圖左邊),辣死我,一邊吃一邊流淚😭,讓我想起了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瓶子點得則是烤雞堡(之前吃過了)。

Modifried thunderbird $16.9NZD/Bacon backfire $16.9NZD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