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P Ride & Rest Calculator 騎乘休息試算表 [Update: 2011版本]

PBP 1200k 是個很長的距離,除非你有傲人的體力,中間是需要休息跟睡覺。因此你需要估算一下在何時何地來個大休 (睡覺),預定抵達的時間 (要在檢查站關門前)。此外,這也可以用來規劃如何減少夜晚騎乘。畢竟,夜騎比較容易出問題。

這邊的老前輩已經想好,做了一個2007 PBP 試算表方便策劃。2007跟2011的檢查點一樣,差異再於出發時間不同,所以只要在時間上平移就好。

2011 PBP  的出發時間 (2007 PBP):

  • 80 hr: from 4pm on Sunday (8pm on Monday)
  • 90 hr: from 6pm on Sunday (from 9:30pm on Monday)
  • 84 hr: from 5am on Monday (5am on Tuesday)

2007 PBP 試算表 使用方式 (注意表的出發時間以9pm來算):

  1. 先選擇組別。
  2. 估算平均時速 (含休息但不含睡覺)。如花45分騎16k (時速20 kph) 加上15分的休息,其平均時速是16kph。
  3. 選擇要睡覺的檢查點並輸入停留時間
  4. 最後記得選擇”Finish”,再按”Calculate”

例如我以均速16kph試算90hr組,前兩大休各停4小時,第三個打盹2小時 (按下看大圖):

看起來還好,還預留四小時空間可以用來解決途中狀況。

如果依照這樣來做,你在第六站Carhaix–也就是Loudeac的下一個檢查點–很有可能就DNF 因為早上五點離開Loudeac,你要很趕 (ave 28.5 kph) 才能在7:40關門前抵達有76公里遠的Carhaix。

你需要配合檢查站的關門時間來規劃大休睡覺的時間及平均速度 (含小休)。這裡有1995 PBP關門時間來做參考。注意出發時間不同 (10pm),時間要自動減去差異。在還沒有人好心來製作個2011 PBP試算表前,就將就點用吧。

記住,在PBP很多事情都比較 (人多,路/語言不熟),所以不要用參加地方性brevet的均速來算,這樣會高估平均速度。

[Update]
這裡可以下載90hr組的2011 PBP騎乘休息試算表 (請下載使用)。感謝黑心好意分享。

使用方式是輸入每個stage的平均時速 (含途中小休),以及預計在檢查站停留的時間 (Rest)。
注意1:關門時間是依1995的來估算,不是官方公告的。
注意2:Mortagne-au-Perche不是檢查站,只提供食物跟飲品的中繼站。可以不停。
注意3:在Stage 6 Loudéac – Carhaix之間還有個中繼站,St Nicolas du Pelem (493k), 可以補給跟洗澡睡覺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