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祖行Day3-2(東莒: 東犬燈塔 & 福正聚落)

離開大埔聚落,準備漫步行走前往另一個人去樓空的福正聚落。而路邊綁了一些羊,看到我的靠近有點驚慌失措。



走往福正聚落的步道上,我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攝。

而由海水長期沖蝕形成的海蝕溝與海蝕柱,成為當地的新興景點『神祕小海灣』。至於有多神祕?就留給各位看倌們到當地自行評斷了。

不確定是用來作什麼的,要來求神用的嗎?

東犬燈塔又名東莒燈塔,是二級古蹟,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中共戰火的摧殘,仍舊屹立不搖,雪白的燈塔外牆在陽光下皓皓發亮。

參觀完東莒東塔,走到山下的福正聚落,恰巧遇到聚落在做外觀的整修,機具散落四處、砂石車進出,實在是有點煞風景。希望翻修完畢的福正聚落,不會失去它原有的樣貌。而曾經為東莒島上人口最多的聚落,如今卻彷若一座死城,杳無人煙,獨留殘缺的石牆,與東犬燈塔為伴。

犀牛嶼

遠方紅色的尖角屋頂為福正聚落中最顯著的地標:白馬尊王廟。

犀牛嶼近照,能夠趁著退潮的時候走過去

回到東莒島最『熱鬧』的大坪村吃午餐,順便等帶回南竿的船班。島上的小動物感覺生活也挺愜意。

此時去大陸福州進香的居民剛好浩浩蕩蕩地回來。

(Visited 5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