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祖行Day2(南竿: 津沙 & 馬港 & 八八坑道 & 牛角聚落)

昨日傍晚結束了一日的行程回到民宿,拍攝夕陽下的芹璧,要親眼目睹,你才會知道這裡是如此的美不勝收。

▼夕陽餘暉下的龜島

聽了海浪聲一整晚,用愉悅的心情迎接在北竿島上最後的晨曦。今日的北竿天空放晴,藍天與芹璧相互輝映。也因為天氣不錯,可以遙望遠方的中國大陸。

早上等待民宿老闆準備早餐的時候,拍攝了一下老闆的收藏。

吃完早餐,老闆便送我去白沙港坐船前往南竿。雖然北竿到南竿航行時間不長,預防萬一我還是吃了止暈藥。

抵達南竿的福澳港之前,可以看到遠遠聳立的枕戈代旦。

走出港口,今晚預計要入住的津沙民宿老闆已經派計程車來接送,我決定先把身上的行李拿至民宿放置後再開始今日的行程。放下行李之後先至民宿旁的津沙海灘,在沙灘上亂跳一通XD

活動完筋骨正式開始今日的漫漫步行日。我先沿著天后宮步道往北走,路上會經過勝天公園來到馬祖港。

沿途仔細觀看可以看到不少廢棄的碉堡。

▼頗有日本風的勝天公園

在地圖上感覺是有點遠的距離,事實上走沒有很久馬港就到了(還是其實是自己的腳程快?)。

離馬祖港越來越近,遠方高聳的馬祖巨神像越來越清晰。

馬港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天后宮與馬祖巨神像,不少鄉民會來這裡參拜。

到馬港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決定先去吃午餐。南竿這裡的食物不同於北竿的阿婆魚麵,最常見到的就是紅麴XX以及繼光餅。我點了一盤鹹死人不償命得的紅麴炒飯,看著別桌的客人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已經不確定是自己的口味比較清淡還是炒飯太鹹Orz。

吃完了一大盤鹹死人的炒飯就是得喝水解渴,喝完水肚子又太撐了,決定開始爬樓梯慢慢消化肚子裡的食物。我爬到最高點的馬祖巨神像下方,近看真的很驚人啊!

離開馬港抓準時間去坐公車,從馬港乘坐至馬祖酒廠,又省去了不少爬陡坡的時間。馬祖酒廠最有名的就是八八坑道了,而陰暗又潮溼的坑道內飄著一股酒香,誰能想到這裡孕育著香淳的馬祖高粱呢?

逛完酒廠,步行前往牛角聚落(復興村),這裡是保留閩東建築的重要聚落之一,很可惜的是,這裡可以看到民宅逐一翻新,聚落內大多已是翻新過的新式建築,在傳統樓房與新式建築互相交錯之下,我的心情也有一點複雜。或許再過幾年故地重遊,已經看不到傳統建築了。

馬祖這裡除了傳統建築物不同於台灣本島,也有很多當地才有恭奉的地祇神明。

在牛角聚落的小徑中探險結束,我往牛角聚落南邊的村落:介壽村前進,這裡也是馬祖的行政中心,馬祖高中、連江縣政府皆位於此處。而介壽村最奇妙的地方是,連江縣政府的正前方有一大片的菜園,此菜園又稱做蔬菜公園….Orz

我看準了時間準備搭最後一班公車回津沙聚落,結果,公車竟然給我跑了,只好很哀怨的打電話叫計程車坐回民宿。??

(Visited 7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