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橫越北橫

距離上次騎北橫是半年多前的事情了,還蠻懷念北橫的路,最近剛好有朋友邀約騎北橫,而今天天氣也很不錯,就這樣拍板定案出發囉!

里程騎破百已經是不知道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其實還滿擔心自己今天會騎不完,還好我們的行程是騎到羅東之後就坐客運回家,因為現在要我騎雙北(北橫+北宜)我也無法度了。

清晨六點從連成路出發,這時上班車潮還沒有出現,一行四人很順利的在一個小時候內騎到台三線與台七乙交會的路口休息。休息的有點久,有點擔心會不會在中午之前到不了明池,因為明池在中午之後很容易起霧跟下雨。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拍照,約莫在11點時到達巴陵,同行的友人後輪棘輪座掛點了,沒有辦法繼續前進,只好在巴陵搭桃園客運下山。剩下的三人繼續往羅東出發。

巴陵之後是北橫公路中較陡的路程,敝人現在變胖、腿力變差,再加上又只有23T的飛輪可以使用,所以爬坡爬的相當痛苦,還沒到明池就深感不耐,好在今日的天氣相當的好,沿途的美景稍稍轉移了自己的注意力,痛苦的路程不知不覺就在踩踏中穿越了。

看到四陵的牌子知道最陡的路程已經過去,回想前幾次騎北橫的經驗,赫然發現自己每次在四陵拍照的車子都不一樣,這幾年下來,原來我騎過的車子也不少台了…….

四陵到明池山莊之間的路程一路上上下下,雖然難度不高,但卻特別消磨人的意志,我只盼望明池山莊的牌坊趕快出現……

大約下午一點到達了明池,在這裡等了一會兒,其他兩位友人也到了,在此重新整裝沒有多做停留便繼續往前騎,因為大家都想要趕快去市區吃飯,我的肚子快餓扁了…….

下滑結束之後還有將近30km路程準備折磨我們,騎往三星的途中我覺得快要餓到無力,路上的大逆風更是讓人暴躁,嗚嗚,為什麼想吃個飯都如此困難?好不容易爬到了三星也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我的肚子扁到塞了一大碗魯肉飯跟貢丸湯之後還在餓,不過吃太多等一下應該無法騎到羅東吧?便打消繼續吃的念頭。

吃完走出餐館天空落下了眼淚,我也流下了眼淚,因為回家洗車是愛車人的夢魘……??

被淋成落湯雞以及變身為泥巴人之後,四點半終於在羅東坐上了往台北的首都客運,結束了今日累慘慘的一天,不禁又開始感嘆,現在的體能跟往日已無法比擬,騎完北橫就快要累死了,怎麼會這樣……..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