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北海岸公路賽路線練習

距離上次完整的騎完北海岸公路賽的路線已經是三年前(2006)的事情了。三年前第一次上大坪國小時,面對第一個陡坡就大腿抽筋下來牽車,縱使已經過了三年,對於那個陡坡還是心有餘悸,再加上換了標準盤,有點擔心自己會踩不動。今天是賽前的最後一個假日,不管如何都要實際來騎一趟才行。

感謝上天賜給大家一個好天氣,我們還在翡翠彎整裝出發時,就看到一批又一批的車友從我們面前騎過去,其中還有一台相當顯眼的粉紅色Pinirello,一 看就知道是佩玲姐的坐騎。我剛出萬里隧道沒有多久,遇到一個身穿全套Liquigas的車友,我搭上此班相當厲害的高鐵列車,一路順風的騎到白沙彎的折返 點,到折返點之前的一個小坡,我跟那台高鐵列車就這樣開掉了,等到我從折返點折返時,高鐵列車已經開走,連個車屁股都看不到,只好自己一個人頂著逆風默默 的騎。

一個人頂著逆風騎真得相當無聊,整個腦袋嗡嗡嗡的胡思亂想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雖然天氣很好卻也無心看風景,反正一直往前騎就對了,中間遇到很多攤販 讓我很想停下來買東西吃,但是一想到在計時,還是乖乖的打消念頭。而想跟車卻沒有實力差不多的車友,一直到彎進小路前的六七公里,遇到了浩浩領軍的左岸歡樂騎士列車,我搭上此班高鐵列車彎進小路開始準備爬坡。

小路的前半段都是平路跟緩坡,過了圓潭橋之後,當年讓我下馬牽車的大魔王就這樣出現了,我咬牙切齒的一路擺車擺上去,還好這段大魔王不太長,大約一公里左 右,繼續往上爬會經過一個天祥寶塔,看到寶塔就表示終點快要到了。雖然最後的爬坡不長,但是在高強度騎了將近五十公里之後在爬最後的陡坡實在是相當折磨 人。痛苦擺車的進入終點,還好今天終點沒有人拍照;按下碼表,騎乘時間為1:50:04,跟之前比起來進步了許多,我想應該是出發搭到高鐵列車的關係。

今天的練習,前半段的平均時速是38.4km/hr,在順風的加持下,平均時速竟然比在繞圈賽的時候快。從白沙彎折返的後半段路程到彎進小路之前的平均時 速為27.4km/hr,在逆風的狀況下騎這種速度也還算OK。而最後的六公里爬坡則是一路龜速,反正沒有下來牽車就偷笑了。

最後當然是希望下禮拜的比賽一切順利,平平安安的完賽才是最重要的!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