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9年北海岸公路自行車賽之輕鬆逍遙遊

對,不用懷疑,今天的北海岸公路賽真的是輕鬆愜意逍遙遊。

我們是第六梯次出發的老弱婦孺組(誤),主集團出發之後,大家紛紛在自己認為最有利的位置卡位;過萬里隧道之後,主集團中沒人想出去帶速度,全部的人都躲在綠油精車隊的幾位大哥的背後偷懶休息,原本預計會上坡發動攻擊的路段,大家都全部靜悄悄的,天啊,我真得在比賽嗎?

當時的心跳保持在150~160 的區間,強度比我平常練習時還要低,原本一直期待廖木林、羅昌其、方順義等幾位大哥能夠帶頭單飛出去,不過都沒有。回程時一路順風,時速曾經高達四十幾, 但是強度還是很低,我竟然騎到好想睡覺。而有一個新竹縣隊的女選手,從後面鑽到我旁邊的時候勾到我的車子,差一點摔車,不過還好沒摔,因為如果摔的話,應該會有一二十個人一起摔車。接著她立刻被方芬芳教練念了幾句,不過因為比賽中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在所難免,所以我也不怪她啦,也佩服自己的平衡感,哈哈。

主集團一路偷懶的彎進小路開始進入最後的爬坡賽段,也是最終分勝負的路段。我在爬坡之前吃下了噁心的Power Gel, 我的天啊,一大坨的櫻桃口味糖漿就這樣卡在我的喉嚨。不過這是某人給我的護身符,哈,縱使很難吃還是要吃掉它。

今天最High的地方是,才開始爬坡沒多久,就看到路旁一排的人牽著車努力往上走,而我們女子組排名較前面的選手則是超越一個又一個人。想當年,我也是這 樣牽過車的啊!不過在我前方的張琬琳、方馨誼跟林嘉慧已經不知道噴到哪裡去了,而遠遠的看到方芬芳跟藍曉雲在努力的擺車,我穩穩的坐在座墊上加速超越他 們,吼吼~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我竟然超越了方芬芳跟藍曉雲耶!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本站應該可以拿下第四名。

最後兩公里了,佩伶姐原本跟我一起騎的,但是我決定要加速擺脫她,我將強度拉高,打算要在最後的一公里榨乾身上所有的力氣。此時聽到後方的人在大喊爬坡女 王來啦,唉,難不成我在最後一公里還是得被伯芳姐追過嗎?果真,就在最後一公里,伯芳姐從我旁邊超越,還對我大喊了一聲加油。而原本預計自己可以拿第四名 的,卻在最後的一公里處被汪旖文超越,唉,只怪自己爬坡練的還不夠!

最後在國手與縣隊選手的還伺之下,幸運的撈下RW20組第5名,女子總排名是第8名。本年度的第一場比賽相當順利,希望可以這樣的一路順利到年底。

不過本梯次出發的集團速度有點慢,所以女子組的總排名不太好看,縱使是女子組第一名的張琬琳,名次已經落在總排名335 。總覺得以這些國手和縣隊選手的實力,時間至少都還可以在少個五分鐘吧。這次RW20組的前四名分別為張琬琳、方馨誼、林嘉慧跟汪旖文,其中林嘉慧、方馨誼還有李雅慧還因為比賽比到都認識了。對我來說,在比賽中能夠認識這些同甘共苦的戰友其實比拿名次還來的有趣多了。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