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事事帶賽的一天

最近的報告寫不出來,已經到了一種非常焦躁的地步,為了怕自己的頭髮掉光,決定今天自己出門騎車散心去。沒有想到今天卻是如此帶賽的一天……

今天本來想六點起床的,鬧鐘響時,只叫醒了我的手指頭,下意識按掉了鬧鐘繼續睡,等我從床上彈起來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算了,反正今天自己一個人騎,而老爺一定在睡大頭覺,我愛幾點出門都沒關係。

收拾好之後出門騎車,很難得今天並沒有先設定目的地,只想自然的憑著雙腳的驅力,帶我漫遊大地。很快的進了北宜公路,騎在再熟悉不過的北宜公路上,我超越了一個又一個的車友,而我超越這些人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想慢下腳步,卻慢不下來,一直低著頭猛騎,希望自己在騎車放空的過程中可以找到一些寫報告的靈感。覺得自己今天的狀況不太好,胸口有點悶悶的,呼吸不到空氣,但是前幾天的心臟超音波以及運動心電圖告訴我,我的心臟是在健康不過了,那到底為什麼會胸悶胸痛呢?不明白。

雖然覺得自己的狀況不好,但是從國史館到小格頭卻不到三十分鐘,難道這一切只是自己的錯覺?本想繼續往坪林的方向下滑,念頭一轉,從北47下滑,決定等一下爬個縣道106乙到坪林之後再繞到縣界。

我今天真的一點都不應該騎106乙的。

騎在106乙上,過了華梵大學時,意識到自己的前輪破胎了,原來是被玻璃刺破了,還好我有備胎跟氣瓶,當下趕快換上。在換胎的時候一直告訴自己只有一次機會,要小心一點,沒想到氣瓶一開,外胎脫框,然後內胎就爆炸了,只留下滿臉錯愕的我。當下剛好一台計程車從山上下來,招了車子請他載我到石碇老街,接著請我爸來載我。從山上到山下這短短四公里的路,跳表就跳了140元,而我只能嘆口氣,乖乖的掏出錢來。

在石碇老街的寒風刺骨中等老爸等到直打哆嗦,而老爸的手機又打不通,也不可能call老爺來救我,此時突然看到了一大群台大單車社跟達文西單車的大隊緩慢的從遠方而來,當下看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呀!Eddie知道我破胎時,立刻拿出了一條內胎救我,真的是太感謝他了。換上內胎之後本來想打道回府的,但是心情很悶,都已經出門了,沒有騎完106乙我還真的很不甘心。所以決定再爬一次。

今天用34/23的齒比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樣的吃力了,大腿已經習慣用這個齒比騎這樣的坡度,不過某些坡還是得站起來擺車才能夠快速的通過。跟著Eddie和瘋貓騎到最高點的佛像後,我便掉頭下滑,一路開心的騎回木柵動物園附近,沒想到此時前輪突然又洩氣了,聽到洩氣聲的當下就知道一定是從氣嘴的接縫裂開的,喔,我的天啊,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一口氣連破了三條胎。

趁著內胎還有一點氣,我一路苦撐到景平路,氣終於全部洩光,而離家還有一兩公里,我硬著頭皮又叫了一台計程車跳上去請他載我回家,否則牽車回家可能連卡鞋都爛掉了;今天光是坐計程車的錢就等於我的一天吃飯錢,相當的無奈。

當破了第三條內胎時,心中已經沒有任何想法與思緒了,只想趕快結束這痛苦的一天。

今天最帶賽的是,除了連破三條內胎之外,我call老爸來接我,老爸的手機卻忘記帶;而我的手機明明收訊滿格卻又秀抖無法接通來電,導致我們兩個在石碇深坑繞來繞去就是沒有碰到,所以最後我跟老爸回到家時都被老媽罵豬頭。而我將剛才破掉的兩條內胎補好換上去時,其中一條又因為脫框炸掉了,這是本日炸掉的第四條內胎。喔,我這幾天一定要去買個樂透。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