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三峽北112 & 北109探險

看準今天是一個好天氣,跟ASKA約好了在三峽的成福橋碰頭,準備去附近的山路探險,而我們最大的期望是能夠騎到一百甲杉木林。

我從家裏出發,出發前帶上了我的單眼相機跟新玩具Panasonic LX2,一路順著縣道110的地形起伏上上下下的到了成福橋。到了成福橋之後我們沿著竹崙路接到北112,開始了今天的旅程。今天的太陽不大,在森鬱的林木中灑下一絲陽光,而涼涼的徐風,秀麗的風景,四周安靜無聲,這裡的寧靜與自然是一個騎乘單車的好地方,雖然坡有點陡,但是以我們的腿力都還應付的過去。反正慢慢騎嘛,終點總會到的。

北112又叫做三層坪,人煙稀少也沒有觀光景點,沒有特色是這裡的特色,但是在這邊騎車的心情非常愉悅,而一路蜿蜒而上,中間經過了許多的檳榔樹、茶樹,交錯而成的景色值得讓人細細品嚐。

跟ASKA愉快的邊騎車邊聊天,聊到了今天的選舉,我們都打算騎完車回家再去投票,而台灣的未來早就先被我們拋在腦後,開心的騎車比較重要。到了一個岔路口,右轉是接回北109竹崙路,左轉是繼續沿著蜿蜒的小路向上攀升。我們決定左轉繼續往上騎。

春天真的到了,路旁全是盛開的小花,各種顏色珍奇鬥豔,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越往上騎路越陡,而我們也從柏油路騎到了水泥路,考慮到ASKA騎公路車不太方便,我們到了一個制高點之後調頭原路下滑,這裡的海拔約580m左右。

▼髮夾彎

▼至高點一隅

爬坡爬得很慢,下滑倒是很快就回到了剛剛的岔路。而這裡雖然人煙稀少,但是路窄多蜿蜒的髮夾彎,下坡還是要小心謹慎。

騎在北109上,看到了冬末初春而綻放的櫻花,我們抓緊了櫻花季節的尾巴,趕緊拍照作為紀念。而路旁盛開的小花也與櫻花做呼應,美不盛收。

北109多年前來過一次,那時候還是剛騎車的我完全沒有辦法抵擋這裡的坡度,停下來牽車無數次,有時候總會回想,到底是這條路太陡還是那時候的我太嫩?今天舊地重遊有了答案,路陡而我也太嫩。而今天用白鳥號打著最輕檔慢慢的騎上去,還好路沒有陡到讓我覺得有障礙。或許是選舉日的關係,今天一路上只遇到了三個車友。

陡坡結束之後也來到了柏油路的盡頭,這裡是一塊視野良好的觀景平台,旁邊是新建的熊空遊客中心。

最高點的海拔約750m左右,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杉木林,那筆直的樹幹向天際生長。

雖然因為路況的關係讓我們沒有辦法順利的到達一百甲杉木林,但是在路旁的杉木林也稍稍的安慰了我們的遺憾,希望下次能夠準備登山車來這裡一探究竟。

※從北112與北109的岔路到最高點的平均坡度約7%

(Visited 3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