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北42坪雙產業道路

從上個月就開始找時間想要騎北42坪雙產業道路,這條路是連結北宜公路(坪林)跟106縣道(雙溪),聽說人煙稀少,路雖陡,但是風景優美,所以一直想要去這條路一探究竟,無奈每次不是自己懶惰不想出門,就是天空不作美沒得騎。

今天早上五點半,笨貓在我身上踐踏一番,彷彿在叫我起床不要偷懶似的,好吧,既然今天休假不用上班,我決定將這個行程完成。

一路順順的騎在北宜公路上,心跳約保持在最大心跳的80%~85%,半路遇到了Elsa,打聲招呼便繼續向前進,今天的狀況好的令我驚訝,從家裡到海倫咖啡所花費的時間竟然是1*09’30″,想到之前TT時,從家裡到海倫咖啡最快也要1*09’53″,今天順順騎的時間比之前TT還要快。最近這兩個月密集的騎車,體力跟肌力總算是回復到膝蓋受傷前的水平了。

爬到海倫咖啡時,遇到了應該是單車同學會的車友們,Daisy大聲的跟我打了招呼,我對她揮揮手朝著坪林的方向下滑。

到了坪林,肚子雖然不餓,還是決定停留下來喝杯思樂冰再走,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思樂冰還沒喝完,一群瘋火輪的車友出現,看到很久不見的老季、阿惠以及其他一些我忘記名字但是看過的車友,接著Elsa也出現了,我問她接下來還有要繼續騎嗎?她說她只騎到這裡了。看來等一下的路程得自己一個人完成囉。

喝完了思樂冰,來不及跟瘋火輪的車友們說再見,時間卻一直催促著我趕快出發,此時約八點,希望我可以在十二點之前回到家。

從坪林轉往北42,一開始就來個約8%的坡問候我的雙腿,前面的三公里,除了零星小下坡,剩下的全是這樣的陡坡,三公里之後大致上維持5%~8%的坡度,雖然不是很好騎,但是也不會到騎不動的地步。途中經過了闊瀨營地,還蠻多人在營地玩耍。看著路旁碧綠的溪水,真想在這炎熱的天氣中把車扔了跳下去消暑消暑。

北42的20k處之前,一路上上下下,但還是以上坡居多,沿途人煙稀少沒有野狗,有樹蔭,路小多回頭彎,騎乘的時候要特別小心。20k處有一個大茶壺,代表著我即將離開坪林鄉,也代表著下坡的開始。原本爽快的下坡卻也是另一種痛苦,因為北42的下坡陡、彎道多,且路又小,我按煞車按到手指頭都快抽筋了。好不容易滑到了雙溪,此時剛好十點,結束了29.5km長的北42。還好我在坪林的時候有喝思樂冰補充醣份,要不然以北42的荒涼程度,我應該只能以野草填飽肚子。

北42的終點就在雙溪的天空咖啡旁邊,所以我還得從雙溪爬回菁桐,今天的爬坡才算真正的結束。

最後的爬坡爬起來特別愉快,因為我滿腦子裡面全部都是芋圓~芋圓~芋圓。爬回平溪,我迫不及待的去吃老街上的芋圓,因為肚子實在是餓扁了,我還跟老婆婆說:『我加十塊給你,你幫我弄多一點喔!』老婆婆還真的加了一堆芋圓,還問我這樣夠不夠多。

吃完芋圓,肚子有滿滿的飽足感啊!

今天的行程就在滿滿的芋圓中劃下句點。芋圓~芋圓~芋圓,真是好吃阿!


騎乘路線:中和→新店→坪林→北42→闊瀨→雙溪→平溪→木柵→中和
騎乘里程:105km
騎乘時間:5小時四分

(Visited 30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