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尋找貓砂大作戰

凝結砂,水晶砂,松木砂,紙砂,豆腐砂,綠茶砂,大豆砂…….市面上賣的貓砂令人目不暇給,難以選擇,第一次養貓的我從來沒有想到,原來貓砂的選擇有這麼多種;那到底該用哪一種呢?

跳跳剛帶回家的第一天,跟同是有養貓的朋友借了一點凝結砂來用用,才用第一天我就已經受不了滿房間的灰塵,特別我又對房間的清潔有要求,絕對不容許滿房間灰塵的事情發生,便開始尋找不會有灰塵的貓砂。上網查了資料,看到了各式各樣的貓砂,心目中的最佳選擇是紙砂,紙砂環保,不會造成粉塵,不會傷害貓的氣管及尿道,且可以堆肥或是用馬桶沖掉,雖然凝結的效果沒有像一般的凝結砂好,但是只要不要弄得我滿屋子灰塵我都可以接受。

有朋友介紹水晶砂,但是水晶砂不環保,小貓便便的時候只能把便便用東西裝起來然後隨著垃圾丟掉,而且如果光腳踩到水晶砂是會罵”暗”的,偏偏我都光腳再房子裡走來走去,到時候有可能滿腳刺滿了水晶砂吧?不過水晶砂最大的好處是便宜,一大罐才50元耶,這…這…我到底該做什麼選擇呢?

為了地球的環保,決定還是以紙砂或是松木砂作為最後的選擇,走訪了附近的寵物用品店,松木砂比紙砂便宜一點,且兩者的使用效果都差不多,只是老闆說松木砂比紙砂還耐用,因為我都沒有用過,所以老闆推薦什麼就試試看囉。本來還擔心跳跳會不會挑貓砂不給我領情怎麼辦?老闆說:安哪,兩個月的小貓一定不會挑的。最後我選擇FP的松木砂,上網查了資料,這款松木砂對於使用過的人來說評價非常高,還上過CNN的介紹唷。高高興興的買回家之後,一打開包裝,我的天啊,怎麼木頭的味道這麼重?雖然說聞起來不臭,但是味道就是很奇怪,整個房間充滿了奇怪的木頭味道,還被我爸媽嫌說味道很臭,還好我小弟說:啊這就是木頭的味道啊,不會很奇怪啦。聽他這樣講我釋懷了一點。松木砂放下去之後,跳跳立刻很捧場的上去上廁所,看到牠不挑我也鬆了一口氣。雖然房間不再有灰塵了,不過讓整個房間一直充滿木頭味也不是個辦法,我要繼續尋找新的貓砂了。

如果有誰有使用貓砂的經驗也歡迎一起分享喔。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