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挑戰冷水坑成功

騎車快兩年了,今天是第一次騎冷水坑。

今天跟二輪人的朋友練車,路線是從平等里上冷水坑之後,從八拉卡下滑,接著走北海岸到金山再上陽金公路。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左手的上臂痠痠的,且右大腿連接臀部的肌肉也再痛,奇怪,昨天只是小騎拔刀爾啊,怎麼今天會這樣?牽了車出門,大約七點十五分就騎到了故宮對面的7-11集合,挖哩勒,等大家集合實在是等的有夠久的,竟然等到八點多才出發。所以說為什麼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練車?因為不用等來等去,每次等來等去就浪費掉了好多時間…….

好不容易出發,我帶著興奮的心情第一次騎平等里,結果一上坡就不開心了,因為沒路用的24T飛輪立刻敗下陣來換上27T,否則我的迴轉速沒有辦法維持在 60rpm以上。難怪剛剛在故宮前等待時,大批人馬從我們面前經過,可是大家全都跑去騎風櫃嘴了,卻很少人騎平等里,因為兩者相比,平等里的難度又比風櫃 嘴高了一截。

一路上用力的踩啊抽啊,邊騎邊叫卻也騎完了平菁街,再來我知道恐怖的菁山路要上場了。來騎冷水坑之前,我家的老媽老爸就曾經跟我說:『吼~菁山路我用機車 騎一次就不想再騎第二次了啦,你還用腳踏車騎?』哼哼,威脅無效,我遠遠的看到了一個陡上坡,那就是菁山路啊!我的鏈條掛在27T,卻沒有辦法坐著騎,得 一路抽車才爬上菁山路。好喘好喘好喘,在這途中,我竟然萌生了好久沒有出現的牽車念頭,不過還好我沒有。騎完了菁山路,突然覺得風櫃嘴根本就是平路 了……

好吧,我承認我很少有爬陡坡的經驗,一方面是自己的肌力不足爬不動,一方面是膝蓋受傷不太能重踩,所以對於爬陡坡個人是興趣缺缺,不過今天爬上了菁山路還是覺得相當有成就感,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陳力維要我多爬爬平等里練爬坡了。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騎菁山路,我只想趕快用最快速度離開這個坡,結果在這個坡花了太多的體力,過了這個坡時我已經接近貢頂,三分鐘之後才又慢慢恢復,菁山路 過後的坡又恢復成跟平菁街差不多,我慢慢騎也終於騎到冷水坑了。大屯山、二子坪、大油坑、小油坑、冷水坑、花鐘…..等,陽明山這麼多的觀光景點,我現在只剩下大屯山未完成,我相信我就要征服它了。

在冷水坑休息等待後面未到達的同伴,此時山頭已經漸漸被霧籠罩,越來越冷,且因為剛剛抽車的關係,我的左手上臂有越來越痛的趨勢,當下很想騎完冷水坑就回 家,可是一想到如果我連這點痛苦都沒有辦法忍受的話,我又有什麼資格跟成績要求贊助呢?猶豫了一下,決定還是繼續跟大家完成接下來的行程。

大家都到齊之後接著爬回陽金公路,往八拉卡的路上遇到了李伯芳,我開心的跟她打聲招呼繼續往前騎,一想到李伯芳已經去阿里山練習了好幾次,我更是沒有鬆懈 的本錢。雖然這次的阿里山大賽還是不太有可能擠進前六名,但是我相信我繼續練習下去,總有一天可以的。在二子坪遇到了陳力維,哥倫布今天的練車路線可是上 了風櫃嘴之後原路下滑再在上冷水坑,最後再上陽金,嘖嘖嘖,這些練車魔人,我實在是甘拜下風!過了二子坪之後開始下滑陰森森的八拉卡,八拉卡騎了這麼多 次,這是第一次往下滑,其實不太喜歡從這裡下滑,因為這裡路小、陰森、轉彎多有死角,下滑有一定的危險性,若非必要還是不要從這裡下滑比較好。

下滑到岔路口的警察局,又繼續等待後面的人,總覺得今天的練車時間有一部分時間都在等人中度過了,不過團體行動就是這樣,想當初我也是被人家等的一個……。等了一下子等無人,大家轉往縣道101到三芝吃午餐。吃完午餐已經十一點半,一想到晚上還要上班,如果騎完陽金再回到家,想必三四點一定跑不掉,這時只好決定在此與大家分道揚鑣。

從三芝騎回中和實在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再加上手痛,經過捷運站時很想跳上捷運坐回家,後來一路苦撐40km,在大度路上跟逆風打仗,騎了快兩個小時也終於回到家了,結束了今天的冷水坑挑戰。

今天的狀況到後來越來越差,看來下禮拜一定還要找時間自己騎完P字路線,順便測試自己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Visited 6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