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頭城賞流星

先聲明,我沒有拍到流星,想看流星的各位,不好意思讓你們失望了。

先來說說出發到頭城前發生的事情吧。

昨天早上一個人瘋狂的爬了三座山頭,總計爬升1400m,爬坡里程35km。爬的第一個坡是從中和騎到北宜公路最高點的海倫咖啡之後,從旁邊的北47-1 下滑,因為昨天是第一次騎這條路,感覺還蠻新鮮的。此路沿途風景不錯,都有樹蔭,只是最近此路在施工,想要去騎的人要小心一點。

▼都是樹蔭的北47-1

下滑到底之後轉往106乙,開始了第二個坡。或許是因為接近正中午騎車的關係,雖然不熱,但是卻也被頭頂的太陽曬的心浮氣躁,騎到華梵大學的時候就很想直接掉頭回家。不過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動力一直催促著我往前進,雖然很煩我還是一直騎著,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自己很後悔,為什麼剛剛不掉頭回家呢?或許這樣就沒事了。

騎到106乙最高點往下滑時,路基明顯縮小,從原本的雙線道縮減成只有單線道,而且又很陡,對方的來車跟我在同一條直線上,然後悲劇就此發生。是的,我又摔車了。這是暨風櫃嘴摔車事件之後的八個月再度摔車。阿彌陀佛上天保佑,還好我下坡的速度都不快,也有帶安全帽,而會摔車的原因是為了要閃躲對方來車,緊急按了煞車,結果打滑往右倒。摔到了手臂跟骨盆,然後那台汽車又跟上次一樣的長揚而去。

這次沒有上次的摔車那樣的痛了,我躺在地上嘆了口氣從地上爬起,檢查自己的傷勢,都是皮外傷,不過我知道摔車效應會從明天才開始發作。仔細的檢查了車子,謝天謝地,車架毫髮無傷,後變也沒有事情,只是105變把蓋裂開了,雖然沒有影響到變速,但是很難看倒是真的。我再嘆了一口氣,又要花錢了呢,不過這次下定決心要把變把操到爛掉之後直接升級。

確定沒事之後我繼續朝著坪林的7-11方向前進,車子才一放好,一個男人一直在旁邊問我的車子多少錢,我在聽MP3假裝沒有聽到他的問話直接走進洗手間。 從洗手間出來之後他又不死心的繼續問,我笑笑的說沒有多少錢啦。休息了一下之後繼續完成第三個坡,因為跟毛弟約好三點要去他家弄車,此時已經一點半了,雖然骨盆很痛,我還是催促自己快速的騎著,結果,我雖然受傷,從坪林爬回海倫咖啡的時間卻比以往還要短。算一算,今天的騎乘里程是85km,花了4小時10 分,比上次騎的時候快了15分鐘呢!

到了毛弟家,他很仔細的幫我把飛輪、後變整個拆下來清潔保養。本來要把棘輪座拆下一起上油保養的,可是無奈沒有適合的板手而作罷。就這樣東拆拆西弄弄,把前煞車皮換新的、大盤的螺絲鎖緊、後變導輪清洗上油、飛輪跟鍊條也都清洗上完油之後,我便騎著車趕回家。回家的路上因為都是平路,所以也無法得知噪音的問題到底解決了沒,只能等下次的練車再做測試了。

回到家,整理好行李吃過晚飯之後,便去金魚家等另外兩個朋友。話說,愛騎車的女生越來越多了,雖然意味著以後比賽時女子組的競爭會越來越激烈,但是至少,沒有再像以前練車時那樣的孤單寂寞了。

後來,等我們到達北宜公路的縣界時,已經十一點多了,夜深人靜的北宜公路其實還怪恐怖的。我們四人走到縣界的涼亭,遠方的獵戶座正緩緩的從東邊升起。看著一望無際的星空,好久沒有享受星光灑下的餘暉。原本我們還以為可以這樣悠哉的享受這寧靜夜晚時,兩台摩托車出現了,兩對機哩刮拉講話講不停聲音又高分貝的情侶坐在我們旁邊。我們四個實在是覺得那兩對情侶挺煩人的,再加上我們所處的山不夠高(海拔約530m)所以天空有起霧的現象影響了我們的視野,我們決定先睡一覺等到霧散了再來看流星雨。

原本我跟金魚打算紮營在涼亭裡,這樣也不用怕露水,可是那兩對情侶講話有越講越high的趨勢,我們便轉移陣地把帳棚整個搬到店家的旁邊,然後朋友把車子擋在帳棚前面,剛好形成一個屏障,我們窩進帳棚中準備睡覺。不過當我們躺下沒有多久,一大群重機的引擎聲劃破了寧靜的夜空,我雖然看不到馬路的情況,但是聽著引擎的聲音,應該有十幾台重機吧。因為我們睡在地上,有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固體傳播聲波會比空氣傳播來的明顯,所以我跟金魚兩人震撼的感受著重機的引擎聲,接著一堆人在我們附近走來走去,嚇死我們,我還真怕這些男人會把我們的帳棚給掀了。

這些重機騎士們沒有停留很久,大約十分鐘之後,我們聽著引擎離開的聲音緩緩入睡,結果重機前腳才走,緊接著登場的是十幾台改裝汽車,oh my god,這些汽車的引擎聲比重機還要大,我們只能暗自祈禱這些人快點離開。

這些汽車、機車來來去去,好不容易大約在兩點半時,北宜公路終於又恢復了寧靜,我們從帳棚裡爬出來,另外兩位睡車上的朋友說他們剛剛差一點打電話報警,因為開改裝車的那些男人看起來很像流氓,『呼,還好沒發生什麼事!』我暗自慶幸著,因為如果發生什麼事,並不是我們這四個女生就能夠抵擋的了的。

凌晨兩點半的星空已經不再有霧了,而獵戶座也偷偷的爬到我們的頭頂上了,可是因為我摔車之後脖子很痛沒有辦法抬頭,索性就直接躺在地上,看著一顆顆殞落的流星,我偷偷許下了好多好多的願望。最大的願望就是這些願望能夠實現。

美麗的流星雨,配上大自然的蟲蟲交響樂,再喝上幾杯香醇的咖啡,這個週末過的實在是太愜意了。

不知不覺中四點半了,我的手錶鬧鈴響了起來,我笑著說:『這是我平常的起床時間耶,結果這時間我竟然還沒睡……』說老實話,其實昨天的摔車效應讓我現在覺得好累好想睡覺。可是又捨不得離開這流星雨的夜空。

最後,還是抵擋不了睡魔的呼喚,我很痛苦的躺下,雖然全身骨頭開始有散光光的感覺,沒有多久之後我還是睡著了。五點多被日出曬醒,我睡眼迷濛的打開帳棚看了一下日出:『唔…日出了耶…』接著又躺回去繼續睡XD。

七點半從帳棚中掙扎的爬了出來,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我睡到滿身大汗。揉揉眼睛仔細看著現在的北宜公路,突然發現好多芒草喔,這是我之前來沒有看到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龜山島還有蘭陽平原特別漂亮。

▼繼續往下走就是跑馬古道了,這….真的能拿來騎車嗎?

▼虎字碑

後來,我們煮起了咖啡,開始我們的早餐。

▼噗,看起來像發霉的雜糧麵包

▼我們可愛的帳棚

吃完早餐,大家合力把帳棚睡袋等用具收完之後便驅車前往坪林,大家看時間還早,便臨時起意前往坪林的茶葉博物館參觀。這是我到坪林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來參觀博物館呢,感覺相當有趣。

進入博物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現代製茶的過程。

沒有多久看到邊寫茶經邊打瞌睡的陸羽。

▼古代製茶的其中一幕(雖然看不出來他們在幹嘛…..)

▼咦…這人在幹嘛?

離開博物館之前,我們去商店參觀,看到了好幾個造型特別的茶壺。

▼竹子茶壺

▼西瓜茶壺

▼大麥町茶壺

▼天鵝茶壺

離開博物館,我們決定走北47前往深坑。說實在的,北47騎了N次,今天倒是第一次坐車下去,沒有想到坐車跟騎車的感覺差這麼多,蜿蜒的北47,讓我坐到都快暈車了。

好不容易到了深坑,我們在深坑老街買了午餐之後,便前往我們今天最後的目的地,某個神秘的瀑布。為什麼說它神秘呢,因為連去過好幾次的金魚都找不到路,我們迷路迷了三次,大家都已經決定要把帶路的金魚綁在車頂之後才找到路。很小很小的步道,若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出來哩。

爬了大約二十分鐘的山路之後,終於來到了瀑布的所在地。

▼很難走的山路

▼瀑布

已經多日沒有下雨的關係,這次看到的瀑布水流很小,連金魚都說怎麼跟之前差這麼多,但是在安靜的山谷中,這邊也彷彿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一般。

大家享受著森林浴,而我聽著嘩啦嘩啦的水聲,突然覺得好想睡覺。看著時間差不多了,便問大家要不要下山回家去。而下山的途中看到了一片長滿痘痘的葉子。

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瀑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這裡。而瀑布也替我們一天一夜的旅程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Visited 9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