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再見了,虎牙!

因為齒列不正的關係,今天醫生一口氣幫我把上排兩顆長的非常歪的虎牙(正確名稱叫『前臼齒』)拔了,作為矯正牙齒前的準備。

在拔牙齒之前,醫生一再地跟我確定我的身體狀況是否能夠負荷這樣的手術,因為有高血壓、心臟病、藥物過敏的人是不能直接拔牙的。我得意的說:『我的身體情況非常好,你就直接拔吧!』

施打麻醉藥之後沒多久,上顎部分完全失去了知覺,連嘴唇跟鼻子都漸漸沒有感覺,漱口看著水自己從嘴巴跑出來,毫無控制能力。麻醉藥效完全發揮之後,醫生在 我的臉上蓋了一塊抗菌布,接著開始動工。因為臉被蓋著,什麼都看不到,但是我大概知道醫生是拿著類似虎頭鉗的東西夾住牙齒,然後左搖右晃的,不到兩分鐘的 時間兩顆牙齒就這樣連根拔起。

因為傷口非常的大,醫生開始縫合,雖然沒有知覺,但是我還是感覺到線在嘴巴裡穿來穿去的。

雖然從拔牙到縫合完全不會痛,但是兩個小時之後麻藥退掉了,痛,痛字足以代表一切。而且是吃了止痛藥還是一樣痛的痛。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