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漫遊八拉卡

今天一大早起床,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匆匆忙忙的出門,這幾天的太陽實在是太恐怖了,我想要在被曬死之前騎上二子坪停車場,如果可以在騎上助航站。

騎在承德路上時,看到了一隻好大的皮卡丘。


六點二十分,好不容易從中和騎到了紅樹林站,接著是一連串上坡下坡的開始。

後來在登輝大道跟北新路路口的7-11坐下來吃早餐,吃完早餐又繼續今天的行程。原本以為今天應該會碰到一些車友吧,看來是我太早出門了,竟然一個車友都 沒有碰到。不過說老實話,我沒事才不會想騎八拉卡耶,因為從中和騎到紅樹林站要25公里,接著還要爬18公里的坡上大屯山,若不是今天心血來潮想來看蝴 蝶,我還真的懶得來。而且八拉卡公路其實還挺陡的,騎的非常累,我實在很難想像馮俊凱能在這種坡度之下,52分鐘騎到最高點的助航站。

這就是神跟人的差別。

初夏這個時候剛好是蝴蝶季,既然有蝴蝶,想當然爾就有毛毛蟲,今天差一點跟一隻吊在半空中的毛毛蟲撞的正著,還好我閃開了。地上也有一堆毛毛蟲在爬行中, 我除了要注意空中的毛毛蟲,也要注意地上的毛毛蟲,深怕一個不小心,毛毛蟲就會慘死在我的車輪下。慢慢的騎在八拉卡公路上,看著滿天飛舞的蝴蝶,別有一番 風趣。一路上非常的蔭涼,再加上徐徐的微風,騎乘的感覺很涼爽。

其實,還是比較喜歡這樣子悠閒的騎車方式,因為每一次的練車都是一種自我虐待的形式,騎到心臟炸開大腿酸痛又是何必?如果能這樣的靜下心來慢慢欣賞風景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跟享受。

雖然今天是悠閒騎,但是不知不覺也到了大屯山自然國家公園。

在曬太陽的小烏龜

拍完了照片,繼續往二子坪停車場的方向前進。

本來決定要繼續騎上助航站的,結果我才騎一小段就發現自己快不行了。我承認真的很糟,最近這一陣子不知道怎麼搞的,有可能是熬夜沒睡好,飯沒有好好吃,讓整個身體機能大受影響,騎車騎的有氣無力的,所以禮拜六的比賽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盡力了,我很後悔報名這場沒有把握的比賽。

後來沿著陽金公路,繼續朝著仰德大道的方向下滑,沿途經過了小油坑。


回到士林之後,我去士林車店聊天了一下,老闆給我看了士林車隊報名大屯山比賽的名單,我看到李伯芳跟曹翠玉這兩位大姊,就知道禮拜六當天可以隨便騎了。而且老闆還說李伯芳騎上大屯山主峰只花68分鐘,天啊,這個人真的是快要四十歲的媽媽嗎?

請老闆調校了一下偏擺的輪組,繼續頂著大太陽回家,回到家之後整個人被曬的都快虛脫了,呈現了一種非常非常無力的狀態,這是之前騎車不曾有的感覺。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