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重新回到踏板上的感覺真好

能夠重新回到踏板上的感覺真好。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一直在掙扎要去烏來還是去石碇看桐花好。掙扎了許久,看到大良說油桐花已被前幾天的大雨打的掉了差不多了,決定去烏來走走,休閒騎就好。換好了衣服,檢查好車子,也不管前幾天出車禍造成的腰酸背痛,趁著我爸我媽還在睡夢中來不及阻止我出門前,我就趕緊逃之夭夭。

因為已經一個多月沒騎車,所以今天給自己訂的目標是40分鐘到烏來觀光大橋。一路上我以悠閒而不疲累的方式踩著,因為不想虐待自己的膝蓋,雖然如此,車衣沒多久已被汗水淋漓。突然想到日劇Engin裡面的一句經典對白:『車手是不需要女人的,因為車子就是他們最好的女朋友。』說的真貼切。此時此刻,騎車的就是我自己一人,雖然身旁會有其他車友,但是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踩著踏板,我浸淫在規律的踩踏和呼吸中,連身體的疼痛跟心裡的疲憊都忘卻了。此時的我只要專心的操控車子,其他都不用去多想。什麼感情的事情、課業的事情、煩心的事情,在這個當下,都顯得不重要了。因為單車是一個人的運動,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這也是單車讓我如此著迷的原因。

想到自己前一陣子灰心喪志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騎車的動力,沒差點把車給賣了,很慶幸自己沒這樣做。那時候的自己是已經疲憊到可以放棄一切,連騎車的熱血都沒了。現在休息了一個半月,重新開始的感覺真是不錯,以前騎車的那股幹勁跟熱血又慢慢的重新找回來,

往烏來的路上,看到滿地的油桐花,樹上只剩下孤伶伶的葉子,喔,我沒有去石碇是對的,不過今天烏來的路況非常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導致坍方的關係,到處都在施工,甚至只剩單線道,害我騎的提心吊膽。

不知不覺中到了烏來觀光大橋了,我看了一下碼表,oh ya~心裡開心的吶喊著,36分鐘,比我想像中的還快了一些些,不過跟自己體能狀況最佳的時候比起來,卻是足足慢了6分鐘呢!

本來還想繼續往拔刀爾騎的,但是下午有事情,還是乖乖的掉頭回家。

騎乘里程:45.49KM
騎乘時間:2:03
累積總里程:9747KM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