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斷下巴之血淚交織140km

騎乘里程:138.41km(破個人單日騎乘最長紀錄)
騎乘時間:7:21:57
累積總里程:8524km
騎乘路線:中和→淡水→北海岸→金山→萬里(迴轉)→金山→大坪國小→風櫃嘴→中和

今天體能狀況不錯,往萬里的一路上雖然逆風,但是速度都可以保持在25~30kph左右,除非遇到上坡又強風,速度最慢掉到10kph,不像上個禮拜,速度只能維持在20kph,慢的跟烏龜一樣。而今天來來回回已經騎了100km才又轉上大坪國小,雖然上坡很累,不過一路上都還蠻順的;上了大坪國小之後又接著上風櫃嘴,上個禮拜騎到快要掛掉的坡,今天覺得還OK,果真有操有進步!

到了風櫃嘴沒有多做停留,立刻往士林方向下滑,結果遇到一台逆向行駛往上開的白色轎車,迎面而來,我躲避不及只好按了煞車,一緊急煞車又再加上陡坡,整台車後輪往上翹180度,我整個人往前飛,漂亮的以下巴還有肋骨著地。摔車的那幾毫秒,可以感受到卡踏脫出,身體騰空飛出去,接著是一陣劇痛。

我的肋骨跟下巴剛摔到地面的那一剎那,當下第一個反應:『我的肋骨該不會斷了吧?』倒在地上的我躺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台白色轎車揚長而去。我倒在地上大概有好幾分鐘吧,這是我第一次摔車倒在地上這麼久,由此也可以看出社會的人情冷暖,我倒在地上時,身旁至少有4台轎車經過,我用手對他們比著打電話的動作,可是,沒‧有‧一‧台‧車‧停‧下‧來!

最後有一個男人下車看我的情況,此時我的身體也恢復了知覺可以站起來,只是我的下巴已經痛到沒有知覺了,那個男人很好心的問我需要什麼幫助嗎?我說我需要衛生紙,如果有藥可以擦更好,後來那個男人很熱心的幫我消了毒,還檢查我的車(應該也是有玩單車的朋友),而且他是個醫生,他的太太人也很好,我真的好幸運能夠遇到他們。

以前常常聽到風櫃嘴發生車禍,現在自己碰到了才發現如此的恐怖,還好不影響騎車。車子完全沒事,我以為車架會刮傷或怎樣的,或是變把歪掉,結果完全沒有,只是Bar tape破掉了。下山之後立刻騎去給阿詠檢查,阿詠一看到我的臉嚇到,我則是跟他說幫我看看車子有沒有怎麼樣。阿詠笑說:『你們這些走火入魔的人啊,怎麼出車禍第一件事就是問車子有沒有怎麼樣?』他很仔細的檢查之後,車子完全沒有問題,我想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回到家之後我媽看到我的臉也傻了(變成紅孤貴),這是我第一次摔的這麼慘,下巴的骨頭裂了(不想掛急診,為了省錢拖到隔天才去和平醫院骨科照X光…Orz),右半邊擦傷,右肩微微脫臼,人中處有穿刺傷(不知道是怎麼傷到的@@;)。不幸中的大幸是肋骨沒斷,也還好我有戴安全帽,要不然摔到頭就更慘了。

老話一句,安全帽真的真的很重要,其他的人身配件可以不買都沒關係,安全帽一定要有,即使一頂600元的安全帽也好過頭頂空空什麼都沒有,最後希望手趕快好,要不然不能騎車我可是受不了。

虧我今天前半段騎的那麼開心,還破了單日最長里程,結果卻沒有辦法平平安安的回家,殘念。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