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北宜公路逍遙遊

今天一大早原本要四點半起床,五點上北宜公路回宜蘭的,結果…….昨天晚上太晚睡了,今天早上五點30被我媽叫醒才發現自己睡過了頭,趕快換上車衣車褲,連早餐也沒有吃就出門了,等出門時已經是五點50分了,再加上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北宜公路車潮很大,不過車多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我最討厭的就是載雞的卡車經過我身邊時,留下滿天飛舞的雞毛還有蔓延幾十公尺的雞屎味,oh my god,親身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這種感覺的可怕…….??

努力的騎,用力的騎,經過了石碇的大茶壺,在那裡拍了照留念。


反正就是一直騎,沿途一樣的景色一樣的路,還起了霧。

不知道騎了多久終於到了坪林。

在坪林加油站前的7-11吃了早餐補充體力之後繼續出發,原本以為從坪林加油站到達最高點不用多久的時間,沒想到……從坪林加油站到達最高點我騎了20KM的上坡,雖然說坡不陡,但是騎久還是會累的……所以從坪林出發騎了大約一小時後終於到達了最高點。

看到這個紀念碑我實在是感動的痛哭流涕啊,因為過了最高點之後在來就是一路下滑到宜蘭去了,對我個人來說,表示我對於單車運動又邁向了一個新的旅程碑,我可以克服連續20KM的上坡了!!!

休息了一下之後又繼續出發了,再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上路,一路看著風景乘著風真的很開心,眺望蘭陽平原時心情更是極佳,更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龜山島

啦啦啦,出了北宜公路之後就是宜蘭的礁溪了,從礁溪到我家大概距離12公里,是沒有很遠,不過此時火辣辣的太陽已經在我手上留下了烙印,熱死我啦??面對這樣的情形我還寧願騎涼爽又有樹蔭的北宜公路。最後終於到了位在宜蘭市區的家,時間是早上十點左右,共花費三小時50分,里程數是78KM。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