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辛苦的巴拉卡之行

今天跟小楊、007、韋嚼、Jackey一起去騎巴拉卡公路上大屯山,七點到了紅樹林站之後,大家都在那邊了。騎去巴拉卡的路上還遇到一群下禮拜準備要參加比賽的車友們,他們的速度真的好快,其中有一個女生是在北海岸比賽拿下全國第六名的好手,看到他強健的小腿肌肉,不禁讓我望之卻步啊。

而今天的我不知道怎麼搞的,都還沒有上巴拉卡公路,只是騎在登輝大道上的上坡而以就覺得腳不聽使喚,好累,是我這時唯一的想法,可是,這只是剛開始的路而已。辛苦的騎到了巴拉卡的路口,接下來是18公里的上坡了,我不知道今天抱病來騎車的我到底是休閒還是自虐,一路上咳咳咳咳咳,雖然路的坡度不陡,對我來說還蠻平的,可是我的腳就是沒有辦法騎快,沒有力氣,時速大概只能維持在10k左右。

很慢,真的很慢,以這種坡度我還能騎這種時速真是丟臉丟到爆了,韋嚼他們人早就不見了,只剩下小楊跟007陪著我,007人真的很好,知道我咳嗽不能喝冰的,還買了兩罐不冰的舒跑給我,而我騎不快,007跟小楊也騎的很慢的陪我騎完全程,害我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因為他們有時候會稍稍加速騎快一點,之後又會騎回頭陪著我,看著他們騎上騎下的,真的覺得很抱歉。

巴拉卡公路是上陽明山大屯山區的一條路,路上的風景很漂亮,而且沿途幾乎都是樹蔭,曬不到太陽,這條路不像風櫃嘴這麼硬斗,也不像風櫃嘴都沒有樹蔭遮蔽,我想如果他離我家近一點的話,我一定會天天去報到的。

站在巴拉卡公路上,還能夠眺望到遙遠的海平面,而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晴朗,海天一色,一整片的藍,就像一整片的無字天書,讓我想笑,讓我想跑。

不過,雀躍的心情似乎還是沒有辦法給我的腳多帶點動力,無力,還是一直持續的無力,只好繼續的龜速向前進,不知道多久之後,看到了一個大湖,聽007說好像是大屯山公園吧。

騎到這邊,就表示終點快到了,拍完照,我又跨上馬繼續無力的向前進。

終於看到前面有一群人,喔,我的天啊,可愛的終點『二子坪停車場』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


在上山風很大很冷,007趕緊借我風衣要我穿上,其實當下的心中是很感動的,有這些好朋友們….

稍做休息之後,007跟小楊問我要不要騎上大屯山主峰,我說:『免了免了,今天的狀況不好,我沒有力氣了….』
大屯山主峰一年前騎摩托車上去過一次,坡非常的陡,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這…..腳踏車能上去嗎?唉,還是趕快養病,下個禮拜再來挑戰它吧!

下山時,我們從仰德大道下山,當我們滑下山到了福林路時,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遠這麼長……..
我真的好累……..

跟著小楊和冠強,努力的ㄍㄧㄥ也終於到家了,感謝他們,若沒有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想我今天沒有辦法騎完巴拉卡,也沒有辦法騎回家。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