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ing Laptop Stand 折疊筆記型電腦架 (桌)

以不當姿勢使用筆電對身體的影響很大,已經是個老問題,但我也是直到最近才開始注意。上圖來自Working Well Ergonomics

打從去年秋天,我那五年多的電腦掛了之後,短期間不考慮重新購買,我的主要用機變成是筆記型電腦 (laptop)。一開始只在筆電底部上方墊個便利貼 (為了散熱),這樣也用了好一陣子。

最近小藍問我要不要用用看她的筆電架。那是可收折的架子,將筆電後面抬高約四公分,方便散熱,也略將螢幕略抬高。這倒是讓我開始思考,既然是長時間會用筆電,是不是要認真思考該買個架子?

剛好Banggood看到的這款。看產品的介紹,功能性不錯,多用途,且有五位使用者給幾近滿分的review。搜尋些資訊後,就去對岸”淘”回來 (便宜又快)。

我買的是標準版無風扇 (只有通風孔,我怕風扇很吵),無滑鼠版 (因為是給13″筆電用,旁邊還有空間放滑鼠,if want to)。連包裝重量1.45kg (貨運計算運價用)

標準版最下面的兩邊支架距離49.5 cm。如果要放在沙發或是床上時,就要考慮身體兩腿寬度要小於49 cm,免得卡住。要不然就要選擇加長版;筆電超過15″的也是要用加長版。

不拍開箱,直接示範用途:桌上及椅子上。

尤其是桌上用,現在螢幕的高度比要接近我的眼睛高度。桌上空出的空間,也方便我寫東西或是看書,這尤其是在看線上課程時挺好用。

這樣的架子當然也可以用來放書 (或是樂譜 XD)。

除了桌上用外,另一個(對我)重要的用途是在床上使用。這只是一種架設方式,更常是使用的是躺下來看影片用。

使用上幾天後,覺得這確實是很方便。如果常有要打字的需求,可以考慮加個無線鍵盤。

Further Reading:

(Visited 565 times, 1 visits today)